Day4行程
鯨魚旅店早餐-鯨魚私房行程-鯨魚旅店休憩-許家村壁畫-中屯風車-西衛麵線-傻愛莊晚餐-夜釣小管-頑石坊刻印

這天晚上的行程是夜釣小管
我們是透過「沿著菊島旅行」站長跟博明租車訂的「福大興」夜釣小管,一人五百元
(說得好像有點複雜,不過今天再上沿著菊島旅行發現站長好像已經沒有這項服務了)
自從多年前在電視上看到有業者安排釣小管的行程就一直很期待有這一天
(我想應該是期待吃新鮮的小管生魚片吧)
不過釣小管可是要看時機跟運氣的,
運氣好可以滿載而歸,一尾也沒有的也大有人在
也算是一種賭注吧!


上船前要先穿上救生衣,
一排排的釣竿和板凳已經各就各位,等著我們自行「對號入座」




這是小卷的釣鉤,
跟釣魚不一樣,並不需要餌料
而是有上下兩環尖細的倒刺


船出海後,船長將大燈泡放入海中
強光吸引了許多小魚前來
也會引來小管群
至於引誘小管上鉤的方法是,先將釣線放到底
再不時用手緩緩的上下拉動釣竿
萬事具備,接下來就是要看耐性跟運氣了!
好幾次感覺到拉扯的力量,將釣線捲上來卻發現鉤上還是空空如也.....

十幾分鐘後,第一尾小管上鉤!!!
就在我的右方幾位的釣客手中
真是羨慕哇~~
和旁邊剛認識的一位小護士聊著天,一邊有一下沒一下的拉著釣竿.....
突然之間,又感覺到拉扯的力量
一面捲著釣線,心裡還在懷疑這次是真的還是假的?
隨著釣鉤接近海平面,感覺拉扯的力量越來越真實~~~
果然!!

我釣到啦!XD真的釣到啦!!



在一陣墨汁亂噴之後終於把釣到的小卷拉到我的面前拍照!

小卷沙西米,鮮甜又有彈性,超美味、超新鮮!!
況且還是自己釣上來的呢貴夫人a
貴夫人b




小管麵線,如果今晚沒人有釣到小管的運氣,點心就只有這一項了!
結果一個晚上下來,整艘船釣到了數量也不過五、六尾
也就是說,我真是超幸運的啦!

回程途中,船長特地下網捕撈。



結果如何呢?


哇!成績還不錯喔!


沒有釣到的小美也只能抓一尾來過過癮了

據船長說,他是唯一有下網的釣小管業者
可是我在沿著菊島旅行網站上看到歐船長也有下網
至於實情如何呢?
誰有參加過其他家釣小管行程的來解答一下吧!


靠岸後,看時間還不算太晚
於是去了一趟頑石坊
還好今天去了!因為明天就要離開澎湖,而我完全沒有想刻印是需要時間的
明天中午可以拿,還來得及
菊花石真的好美啊,我挑了一個小的藏書印以及一對對印
老闆一聽到我們報上爪蛙的名號,
果真大方的給了不錯的折扣

頑石坊
地址:馬公市民權路111號
電話: (06)9275303,0937391760

對於自助前往澎湖的旅者來說,這兩個網站不只提供了很多實用的資訊
還可提供一些店家的優惠,
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喔!
沿著菊島旅行
澎湖自助旅行玩家網-爪蛙與心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