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的二高,依舊帶領我們在兩個半小時就抵達屏東
list上列出的美食不少
「大家」討論了一會兒(其實也不過三個人)決定集中火力在新埤
[建功粄條店]

循著往建功村的指標一路前行,
沿途是大片大片的檳榔樹,標準的屏東鄉村景色
幾度懷疑走的路線到底對還是不對
眼前,就出現了個小村落

[建功村的老屋舍]

進入建功村沒多久,便見左手邊這間「建功粄條」

沒有招牌,四個大字樸實的寫在平房的白牆上,眼睛可要銳利一點。




我們一路穿越煮食的麵攤,經過幾位坐在矮桌上的歐吉桑

最後,我們決定坐在裡面的「灶腳」
竟然在人家老屋宅真正的灶腳吃麵,超有feel的
喔,那感覺真是新鮮有趣極了
都還沒吃到粄條就已經興奮得不得了

從灶腳的鐵窗望出去,就是那幾張矮桌

為了留肚子吃牛肉友,
我們三人合點一碗粄條、一碗米粉

粄條本身算是一般,不過湯頭順口又不油膩
上面淋的油蔥酥真是香得不得了
我們車子停在幾公尺外,一下車就聞見噴鼻香


米粉
相較之下,米粉吃起來較普通
而且肉片被埋到下面去了,賣相較不佳
不過湯頭是一樣好


這粉腸更是值得大大讚美
粉腸新鮮又處理得宜,除了沒有異味,吃起來也相當滑嫩爽口
醬汁也調配得恰到好處
我想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粉腸也不為過

我們請店家多給我們兩個小碗

拿來竟是有缺角的!這非得拍下來不可

用餐畢,別忘了正事~蓋章啦

老闆娘取出的是~全。新。的。印。章!
為了新一波的活動,天下文化正好在前陣子寄給微笑商店新的微笑章
我們也就幸運地啟用這個印章

歷史性的一刻喔!
不過話說我在按下印泥之時,不小心壓太大力了!
我不曉得原來新的印泥是如此柔軟(過去由於印泥大多蓋糊了,所以我通常使用自己帶的印台)
下次哪位笑友在新埤粄條發現那個留下深深微笑印子的印泥
嗯,我自首,歹勢啦!


噹噹~第一顆新的微笑印
新的微笑章字體比較細小,一比較還是可以發現差異
新印章雖然比較秀氣、好看,但字體小,一段時間後可能會更容易糊掉

建功粄條
地址:屏東縣新埤鄉建功村建功路45號
電話:08-7971110


[牛肉友]
才抵達新埤我們就在離省道不遠處看見一間又新又大的「牛肉友」
但從建功出來又看見另一間小小舊舊的「牛肉友」店面
停車一看,發現原來是牛肉友由老店搬到新店面了!
找來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全新的牛肉友店面


門口還有掛鳳梨呢


一上桌,都還沒點餐咧
就已經有人前來丟了三碟沾醬,問我們要幾碗飯
本來是跟他說先不用的
後來因為點的菜太下飯,還是要了兩碗


牛雜湯
這牛雜湯有中藥香,聞起來很類似夜市的「土虱」或「藥燉排骨」

至於內容物,真的是相當「雜」
認得出來的沒幾樣
沾醬很不賴,不過我和小美都偏愛澎湖的新北橋清燉式的牛雜湯


桌上有自行取用的薑泥,猜想應是加在醬料中


牛肉炒芥蘭
點這盤的用意其實是為了補充蔬菜
牛肉炒得頗嫩,口味非常下飯


炒沙茶牛肚
我們本來想來點特別的炒牛心,偏偏牛心已經沒有了
就換點牛肚
加了九層塔的沙茶牛肚炒得很香,帶點微辣
說是吃不太下
結果我們三人還是把兩碗白飯嗑光光吃太飽


價格是300元,還算ok的價錢
環顧四周,我們發現許多當地人來用餐都是一碗牛雜湯加上一碗白飯打發
還真是實惠的一餐
平常日的中午,幾乎滿座
也難怪乎牛肉友敢開新店面了
而新店面的位置離省道近,又附有很大的洗手間
滿適合過路旅人來此暫歇用餐
不過或許是因為我對牛料理沒有特別偏愛吧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建功粄條完全不加修飾的古早味!

牛肉友
地址:
屏東縣新埤鄉新埤村中正路66號 
電話:08-7972037

後記:後來在蕭家古厝遇到幾位當地的國中老師,我們一說從新埤過來
他們馬上說:「喔!有沒有去吃牛肉友?」
看來牛肉友在當地還真是頗負名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