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0
上週五,wei回家的時候面帶笑容且神秘兮兮的遞給我一本書
哇!是佩瑜的新書~土東、伊朗手繪旅行

重.點.是,翻開書的扉頁~~
IMG_1615
佩瑜的親筆簽名!!而且竟然是特別署名給「carol&wei」呢!!!
(看到我在那邊開心的大叫,wei可得意了)

第一次看到張佩瑜的書是在wei的學妹金雯家
那是佩瑜的第一本書~「手繪土耳其旅行」
IMG_1617
在金雯家一看不可收拾,回家就上博客來訂了一本

金雯的表妹是佩瑜的學生,在佩瑜這次新書出版的時候金雯便在實驗室放出可以代訂的消息
話說前陣子我在小美那兒看到看到佩瑜出新書的消息,當時我便高興的大聲嚷嚷
其實wei在當時已經悄悄的訂了書,所以只是冷冷淡淡的回說:「喔!」
然後心中os :「妳可千萬別跑去買啊」

IMG_1612
這兩本書的書名既然叫「手繪旅行」
內容當然是完全出自佩瑜之「手」
全書都是以手繪、手寫完成
在旅程中遇到的各項特別的經歷,除了文字的描述
再加上生動的插畫格外的引人入勝
如同佩瑜留給我們的話,看了書就好像一起去旅行一般

IMG_1614

其實佩瑜的正職是高中地理老師啦!
在書中還會偶爾來個地理教室
學習外國地理的最佳方式還真莫過於親自走一遭了。

其實我對佩瑜真是既羨慕、又佩服
撇開繪畫的才能不說
我們年紀相仿
她一年年的在各個不同國度展開歷險
我只是嚮往卻總是裹足不前

過去的旅遊經歷把我的胃口養肥了,
已經很難接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行團式旅遊
如果獨自出國旅行或找陌生旅伴一起出遊,家人不放心,自己也勇氣不足
身邊的朋友沒錢的沒錢(我身邊窮人還真不少ㄟ)、沒時間的沒時間,當然也有人自己另有計畫
要找到同個時段有錢有閒又跟妳有一致目標喜好的人不容易,
加上自己對於旅伴的選擇其實有某種程度的龜毛(是自己個性放不開啦)
要找到能一起出遊的旅伴真是難上加難
而wei,也是屬於沒錢又沒時間一族,我跟他一起出國的次數還遠遠少於跟其他好友哩

所以囉!出國旅行對現在的我來說,最難達成的是「人」的部分.....
已經兩年沒出國了!現階段,只好看佩瑜的書解解饞
明年,明年,希望明年能出國啦!

回歸正題,謝謝金雯幫我們訂了書,謝謝佩瑜幫我們簽名,當然最要感謝的就是wei啦!

佩瑜的網站 peiyu的幻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