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真的很少、很少看院線片,更少去看院線的商業娛樂片……
上一次是色戒吧!也是在上檔的第二天。

至於這次為什麼會想看這部片呢?
我想,我是想去看看一個人和一隻狗會是如何去面對幾近絕望的人類末日
其實是沒有預期到會有「怪物」(被病毒感染的人類)出現的
好在片中對此著墨並不算太多(跟同類型的電影比起來)
如果像惡靈古堡一樣,主角從頭到尾都在對抗怪物、躲怪物、眼看著同伴一個個失去……
我大概會對這部電影大失所望吧

整部片從開始的第一分鐘,我的情緒就沒有鬆懈下來過。
一直到片子進行到三分之二…因為小珊的逝去而泣,
才終於得以發洩那箭在弦上的緊繃
老實說,這不是一部很能讓人放鬆心情的電影,至少對我而言
隨著片子進行我一直在期待能有個還不錯的結局
擔心看完會讓我心情低落很久

當然,最後ending並不算皆大歡喜,也沒落入與女主角陷入愛河的俗套
不過至少還是光明、有希望的
回家後正好看到迪士尼頻道的「海底總動員」,算是稍稍平衡一下情緒
人類的未來究竟會如何?跟看完明天過後的感想一樣……希望那只是電影裡才有的情節
這種電影看了會讓人心驚之處就在於,
那並不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甚至是許多科學家可以預測到的未來

「我是傳奇」的原著小說不久前才在台灣出版
不過我想我不會去看………我怕我會悶到不行……
我到底在說些什麼呢?真是有些語無倫次了
總之,這是一部相當精彩又很不一樣的電影
會讓你體驗震撼、糾結、孤獨、悲傷、失望但又不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