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對當老師的我來說
請假不去上班真是一件難得的事
剛教書那兩三年
應該幾乎沒請過假吧!
除了放心不下學生之外
還有因為"菜"所以不敢

後來因為幾次逼不得已的狀況
(比如說...車牌被偷啊,車子被偷啊,跟別人擦撞啊....)
而請了事假
發現.....請假好像也沒自己想得那麼嚴重

這次
是因為好友亭要結婚了
需要娘子軍們當陪嫁
這個假當然是非請不可
恰巧遇到一個禮拜當中唯一的整天課
也就是最難熬的禮拜二
其實心情也很矛盾
每個禮拜總是覺得禮拜二過完就等於一個禮拜已經過得差不多了
直接跳過這一天
感覺心情輕鬆不少(說真的,我現在有"明天放假"的心情呢)
但是一整天不在
小朋友的情況也頗令人掛心
每次禮拜二他們總是特別瘋
今天離開學校前
已經把明天的事情安排妥當
只希望不要出什麼狀況才好

今天有個小插曲
平常喜歡黏著我的資源班小朋友家維
今天竟然突然問我說"妳明天要不要來學校呀?"
(言下之意好像知道我明天不來)
赫!!!嚇了我一大跳
心想
這小子該不會頭腦不好
卻有些別人沒有的能力吧
不過因為我不想讓小朋友提前知道我明天請假
所以還是跟他打馬虎眼: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