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國王湖後
今天的行程將再次進入奧地利境內的因斯布魯克
路程是這幾天中最遠的一次!
車上的GPS在進入奧地利之後呈現秀逗的狀態
看來系統內只有德國的街道圖
找路只好靠自己啦!




因斯布魯克是個山中小鎮
加上天氣非常好
襯上藍天白雲非常美麗!

停好車之後
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到"i"



這兒的city map竟然要一歐元!
是我們整個旅程中唯一要花錢買地圖的地方

黃金小屋頂
是因斯布魯克的熱門景點
在附近挑了家餐廳

這家餐廳的份量較少但較精緻
左上的炸春雞(Salad with fried spring chicken)非常好吃
我覺得是這次旅程中吃到最好吃的雞肉料理!


這是餐廳的手寫帳單
在德奧用餐必須有相當的耐心
趕時間的人可千萬別走進餐廳!
特別是付賬的時候
否則會急死人的
因為通常餐廳內的waiter都不多
且同樣一桌都由同一位waiter服務
買單時也是由waiter到桌邊服務

在你用完餐之後
向侍者表示想要買單
首先他會幫你收拾一下杯盤
回櫃台結算之後
再遞回這樣一張手寫帳單
當你正想掏出錢包之時
卻發現他拋下帳單就服務別桌客人去了
等到他再次對你投以眼光,走到桌邊來結帳
有可能是好幾分鐘甚至是十幾分鐘之後了~

因斯布魯克還有個相當著名的景點
也就是聞名世界的"swarovski(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雖然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到水晶世界參觀
但swarovski門市還是一定要逛的
進了swarovski門市
才知道這裡真的是swarovski水晶王國
有別於一般精品式的展示店面
這一家門市全部採開架式(給人一種"便宜"的錯覺)
一樓展示的是價位較低的飾品及紀念品
我挑了一條手鏈及項鍊
也買了一條項鍊送給每次都借我旅行箱的嫂嫂
(我懷疑我用它的次數比我嫂嫂還要多)
二樓則是精品區
雖然也是開價式展售
跟一樓比起來精緻度就是不同
不過價錢也十分地"精品"
雖說應該比台灣便宜
但平常在台灣也不會特地去購買或佩帶這些精緻的飾品
嗯嗯...還是欣賞就好

厲害的是
這家門市竟然僱有各國服務店員!
店員們個個耳聰目明
觀察之後會主動趨前用妳熟悉的語言詢問是否需要服務
日語,中文,英文....此起彼落
還真是個語言無障礙的消費聯合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