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八日台維斯盃賽事提前結束
和小浚、Tarvis從下午茶一直續攤到晚餐
上禮拜才回台北
這次主要是來看比賽
能有比較多自己的時間
也趁機和Tarvis多聚聚。

提議去波記茶餐廳是因為前陣子看了非凡電視的介紹
感覺是家很有特色的餐廳
於是,我們放棄了原本安逸的小巨蛋停車位
冒險前進延吉街!
沿著地址找到才發現
波記茶餐廳竟然是在熱鬧的忠孝敦化商圈!
這下可好
開始了一段在小巷中穿梭尋找停車位的驚險歷程
好在小浚相當熟悉當地地形
否則我們早就繞得暈頭轉向不知何年何月
好不容易找到一小時五十元的私人停車場
發現附近這樣子的小型停車場還不少
(不過週六夜裡大多客滿)
竟然還有僅有三個車位的呢
在台北東區擁有一小塊可以出租車位的空地實在是賺翻了!

言歸正傳
停好車、經過一段鬼打牆後抵達波記茶餐廳

木製的門面讓外觀還挺有特色的
客人還不少,幾乎呈現客滿的狀態
不過我們運氣不錯
一進門就剛好有座位



店內的陳設、擺飾讓人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彷彿時光倒流了幾十年!

波記的價格不會太高
飯、麵類都是百來元左右


今日例湯~西洋菜燉排骨


所有食材都燉得透爛,顏色不怎麼好看
這湯說來好笑
我第一個盛來喝
頻頻說:「這湯怎麼是甜的?」
或許是因為湯裡加了蓮子而有些許甜味
總之是一點鹹味也沒有
我還以為廣東人煲湯不加鹽呢!
沒想到最後剩下碗裡約四分之一碗時,
我又盛了一些~
這回可是鹹得不得了!!
大夥兒一嚐才信了我的話
原來這湯的鹽應該是直接加在碗底
一開始未先仔細攪勻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下回,我想試試煲雞湯


沙爹牛肉河粉(NT110)
這道是服務大姊推薦的
口味較重,有點類似沙茶醬的味道
河粉Q、牛肉嫩,非常好吃喔!
如果下次再來,這一道會是必點!


這道叫「招牌XO醬炒公仔麵」(NT120)
XO醬辣得很過癮!
啥是「公仔麵」呢?
我們揣測了半天
忍不住發問
女服務生說:「就是香港泡麵呀!」
原來「公仔麵」就是香港的泡麵「出前一丁」
煮軟了之後再拿來炒
這屬於香港人記憶中的泡麵
難怪小豆會那麼愛出前一丁了!


豉汁牛肉飯(NT100)
牛肉依然很嫩
醬汁味道還不錯
不過感覺像台灣燴飯
飯又是比較不好吃的長米
比起前兩道就遜色了!


招牌波記沙嗲串炒飯(NT120)
我當初在非凡看到的就是以炒飯專輯介紹這一道
沙嗲烤肉串很好吃
可是炒飯則普普
如果能單點沙嗲串就好囉!


腐皮捲
想嚐嚐這兒的點心
服務大姊推薦我們這一道
外皮炸得酥酥的,
我很喜歡


絲襪奶茶
所謂絲襪奶茶是指在過濾茶葉時用一種類似絲襪的濾網來處理
奶茶中還加了煉乳
跟一般台灣喝到的奶茶不太一樣
茶味很濃
可惜冰塊太多了!


濃郁的芝麻糊


很香、很棒的辣椒醬!
應該算是波記的招牌之一
可惜我們太晚注意到它了!

用餐中看見別桌幾乎都有點個波蘿麵包~
來餐廳吃波蘿麵包?
聽起來似乎很有玄機
儘管桌上的食物都快消化不了了,還是忍不住也要點個來試試

我們點了「冰火波蘿油」(NT40)
(單純的波蘿包則是30元)
「冰火波蘿油」?這跟「冰火五重天」有沒有關係呢?
原來「冰火波蘿油」是先將波蘿麵包送進烤箱考得香香酥酥的
然後再剖開來在中間抹上一層冰奶油

四人分食這個波蘿麵包
還剝得挺辛苦的




點了這麼多
四個人只要七百多元~便宜!
我沒去過香港
對波記的一切都感到很新鮮
其實絲襪奶茶、波蘿包都是香港茶餐廳的經典代表
或許是大驚小怪了
不過「波記」在台北街頭真的算得上是一間有特色的餐廳!

波記茶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8號
02-87731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