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天氣太好
在一早接到Ally打來的電話時便提議去新社走走

原本沒有預期一定要去薰衣草森林的
因為從台中市出發的時間已經是十一點
可以預期假日的薰衣草森林一定已經人山人海~
往新社的路上車子不少
但在抵達新社莊園時絕大多數的車子都轉了進去
眼見車潮消化掉
我們揣測"應該很少人會再往裡走吧"
因此我們捨棄了安妮公主花園
決定繼續往薰衣草森林試試

前一次去薰衣草森林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啦
加上不是我開車
這次才發現
路程比想像中更遠
更糟的是
過了新社中和國小之後
路邊立了個牌子
"前方往薰衣草森林道路施工中,路況不熟或駕駛新手建議勿行駛此路段"
原本還慶幸最近天氣都還不錯
路況應該也不錯
沒想到好幾個月前颱風大雨的後遺症到現在還沒解除!!
這牌子立在這
實在令人進退維谷
都已經走了大半路程了
誰甘心回頭呢?
自認已經不算駕駛新手了
決定賭賭看

接下來約有三至五公里的路程吧
路況比想像中更糟
原本就不寬的產業道路因為土石流沖襲更是滿目瘡痍
柏油路幾乎是全被泥沙蓋過了
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
會車還得挑對地方

戰戰兢兢之下總算抵達目的地
也是不出所料的人滿為患
排了一個多小時才有座位!!
雖然在等待的時候可以走走逛逛
但人潮實在太多啦!
又是正中午陽光很強的時候
拍出來的照片陰影太明顯
我們也不太有拍照的興致
(也是在此時我扭傷了腳><)


總算等到座位
終於是可以享受一點點悠閒

這是我們點的餐



這種地方的餐點
價位總是偏高
品質也無法太要求
不過我覺得我的義大利麵味道還不錯

最後~
跛著腳在離開前找到"新社"的章
我的第61個319

其實薰衣草森林真的是個很用心經營的地方
行銷也做得非常好
也或許是做得"太好"
導致假日人滿為患
不管是路程或是園區都是超負荷的
不僅讓人無法好好享受
甚至搞不懂為何要大老遠又開了令人膽戰心驚的好一段路來這兒人擠人
不過也算是了了Ally的一樁心願吧
要來這種地方
還是要非假日呀...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