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了好久,這次終於帶wei去了趟胡同
週六的午后,一如預料~胡同果然客滿了!
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是否願意先坐外面?
看看氣候合宜,倒也無妨

這天是個有陽光的天氣
不過氣候很舒服,不冷不熱


咖啡青檸札片
自從wei吃了嘛琪做的糖漬橙片是驚為天人
我便說要帶他來胡同嚐嚐看本尊
唸了那麼久,香吉士都已經過季了
這次只好點類似的姊妹品~檸檬
雖然做法完全不同
不過一樣都很好吃

檸檬片,咖啡粉,咖啡冰糖的組合,一片的大小正好符合一口
奇妙的味覺中和,檸檬真的一點也不酸呢

我點的冰拿鐵


wei的是摩卡奇諾

胡同向來有許多貓兒來來去去
這次意外發現坐外面的好處~這些貓兒就在妳的身旁圍繞呢

貓咪一號~黑白郎君(我自己亂取的啦),我們去的時候在懶洋洋地賴在圍牆上
發覺我們在看牠,還故意瞇瞇眼咧



察覺有人用鏡頭對著牠,黑白郎君不耐煩地賞我們一個冷背


二號貓咪~毛色最漂亮
或許是知道自己長相討喜,牠最願意跟人親近
在我們桌下窩了好一會兒


「唉喲~你們煩不煩?」


「是怎樣?沒看過我這麼可愛的貓嗎?」

「夠了喔!!」


「不理你們無聊的人類了,找我的貓伙伴去!」


黑白郎君:「早叫妳上來溫存吧!妳不聽!」


一直窩在角落呼呼大睡的貓咪三號

即使發現有人在旁邊也只稍微抬了一下眼皮


稍微醒了幾分鐘~


「眼皮真重...」


還是睡覺好


我睡我的,管你天塌下來
我們待了兩個小時,牠只醒來兩分鐘


另一位客人也拿著單眼相機拍貓咪
老闆出來,聽見我們此起彼落的快門喀嚓聲
直嚷嚷下回應該要來辦個胡同的攝影展

除了喝咖啡、看貓咪
既然是戶外,空間大、採光佳,自然就拿起相機胡亂拍起來



剛開始一直覺得不滿意wei幫我拍出來的感覺
總覺得跟想像中有段落差,
直到wei玩起「盲拍」(攝影者不透過相機觀景窗看拍攝的事物,簡單的說就是憑感覺隨興亂拍啦)~




沒想到拍起來自然多了
還真有幾分感覺




這張有沒有一點點像網拍賣女裝的model照呀?


在暮色中告別胡同
發現秋天的午後,在胡同享受戶外咖啡其實還挺不賴的
只有兩個小缺點~
一是胡同的生意太好,不停的有客人上門又因為客滿而離去,
所以不停有人在我們身旁走動
二是最後冒出來的兩隻小黑蚊,還好它們出現的時候我們也打算要離開了
沒讓可惡的小傢伙佔到便宜

下回的秋日午後,即使胡同沒客滿
我可能也會自動要求坐外面吧^^

延伸閱讀:2/22特色咖啡店~胡同 

胡同飲集‧聚場(whotogether)
地址:精誠九街16巷3號
電話:04-23198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