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Email給carol
即日起,本站不再更新,請至新站:http://carol218.com/
 訂閱Carol的最新文章
站內文章搜尋(因文章內有許多無名舊站連結不及修改,找文章歡迎使用此搜尋功能)
自訂搜尋


IMG_3145
行旅日期:99.8.21-22
同行夥伴:Morris小茶小蟲感動伯浣熊&Emma、Carol&Wei
半年前就曾第一次造訪阿姑的店,第一次的食記都還沒寫出來呢!
沒想到這麼快就又再訪。
還記得前一次來的時候我是當天早上打的電話,或許是只有四個人的關係,輕輕鬆鬆就預約了四個人的午餐
這次還特地提前了兩天打,沒想到老闆卻告知當天訂位已滿的噩耗
看到我從台中撥去的電話,老闆佛心大發的勉為其難橋了個時段給我們,特別叮嚀我們十一點半一定要到
當天大夥兒也就硬生生離開巧遇的豐年祭會場抽離趕赴阿姑的約,也還好阿姑豐富精采的菜色沒讓大家失望哩!

第一次去是照著菜單上的菜點,這次人數比較多,在電話中就先請老闆當天幫我們配好八人,2500元的菜色
人數齊了菜也就陸續上桌:

IMG_3134
蒜泥松阪豬肉

IMG_3136
切成片狀的松阪豬肉富含水份、油脂適中且有彈性,略帶松阪豬肉脆脆的口感
搭配薑絲、蒜泥醬汁真是美味極了!

IMG_3135
和風鮪魚沙拉
微酸但適口的和風醬汁,底下是洋蔥及生菜絲,很清爽且開胃。

IMG_3140
茄子肥腸煲
茄子與肥腸的特殊組合,茄子紫色的外衣油亮亮的,顏色真美
肥腸口感適中且入味,很下飯的一道菜

IMG_3141
IMG_3139
每回大家一起出去都是要這樣拍過一輪才能安心開動,老闆「姑丈」頻頻提醒我們可別把菜放涼啦
用餐中主廚阿姑出來打了個招呼,大家齊聲甜甜的喊了聲「阿姑」,
還真有點在自己姑姑家用餐的錯覺XD(可是錢還是要付的:P)

IMG_3143
泰式酸辣軟絲
原以為裹粉後油炸過的軟絲會像鹽酥雞攤賣的花枝那樣有嚼勁
沒想到還是維持柔軟有彈性、很好咀嚼的口感
淋上泰式酸辣醬之後酸酸辣辣多層次的味覺讓人忍不住多夾幾筷!

IMG_3146
鹽酥蝦
一開始有朋友習慣性的把蝦殼剝了吃,我想到之前曾看到網誌介紹這蝦應該是可以不需剝殼的
果然一整尾從頭到腳都可以直接咀嚼吞下
香香酥酥的、又不用剝殼,方便又好吃呀!

IMG_3149
清蒸鸚哥魚
新鮮的鸚哥魚肉質細緻鮮甜,調味簡單但美味

IMG_3151
魚香烘蛋
阿姑說,我們男生多所以特別多招待我們這道菜
底下厚厚一層嫩嫩的烘蛋,上頭則是淋上絞肉、和醬油、蔥、蒜、九層塔混和的炒料
類似「魚香茄子」的作法,也就是這道菜名稱的來源

IMG_3155
這道菜超下飯,因此也廣受歡迎
為了給阿姑面子,雖然鹹了點還是努力掃盤

IMG_3154
清炒高麗菜
比起一般只是用蒜頭炒香的高麗菜,這裡還家了些芹菜
其實滿好吃的,只是好菜實在太多,這道高麗菜反倒是有些被冷落了

IMG_3156
剝皮辣椒雞湯
姑丈在電話中跟我說,原本搭配的是四神豬肚湯,但我因為懷孕的關係不能吃薏仁
姑丈也特地幫我們換成剝皮辣椒湯,
裡頭的苦瓜也因為有人挑食而換成蘿蔔

IMG_3158
滋味甜美有咬勁的雞肉,應該是土雞

IMG_3160
這剝皮辣椒比預期中還辣,之前喝過的剝皮辣椒湯都是不辣的哩
大夥兒喝得滿頭汗,非常過癮
要是冬天一定銷路更好!

IMG_3161
芋泥捲
訂位的時候就跟老闆指定一定要這一道喔!
果然這芋泥捲也沒讓我失望

IMG_3162
外皮香酥,內部的芋頭則是又鬆又香又軟,真的超好吃的!!
讓人回味無窮啊!

IMG_3163
離開前在櫃檯後方看到訂位的紙條就直接貼在後方白牆,真有意思
看來連續幾天都是滿滿的哩!
店內空間不大,不管平日或假日可都一定要提前幾天訂位才不會歃羽而歸喔!

 

IMG_3165

阿姑的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226號(美爽爽汽車旅館旁)
電話:電話:03-8535802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14:00,下午17:00~晚上21:00(每週一公休)

 

[花蓮兩天一夜放空行行程]
Day1:

台中-肉蛋土司早餐-花蓮燈塔咖啡-半月灣小築踏浪、月光烤肉

Day2:
半月灣小築-花蓮溪出海口-小豆家-阿姑的店-廣來手工碳烤牛肉乾-松園別館-宜蘭Sundayhome吃下午茶-富哥海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 的頭像
Carol

山。雲與藍天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haocheng
  • 啊娘威...現在po這個真是害死人....
    口水流滿地....肚子好餓~
  • 挖哈哈哈
    鹽酥蝦好好吃喔^^

    Carol 於 2010/08/29 11:55 回覆

  • Morris
  • http://yuminghui.pixnet.net/blog/post/26929083
    你的菜名幾乎都跟這一篇的用法一樣耶
  • 好巧喔!!!可是如果您夠細心的話會發現還是有幾個字不太一樣喔
    例如:泰式軟絲我是寫「泰式酸辣軟絲」、茄香肥腸煲我是寫「茄子肥腸煲」(茄子是可以吃的不是只有香,好嗎?)...等等
    另外這位大大,一起去吃的菜色當然相同呀
    這是很顯而易見的好嗎?啾咪>.^

    Carol 於 2010/08/27 10:37 回覆

  • 紅小茶
  • 重頭戲感覺被寫完了XD..那...我躺著休息好了
  • 哪會~茶董耶
    我們哪比得上

    Carol 於 2010/08/29 11:55 回覆

  • speedbug
  • 同意樓上的
    我還是抓把椅子看戲好了
  • 賣阿捏共啦XD

    Carol 於 2010/08/29 11:54 回覆

  • 依是
  • 我要芋頭捲……(哭)
  • 不哭不哭(抱~)

    Carol 於 2010/08/27 10:46 回覆

  • loongchih
  • 我有看到我說!XD 給三樓和四樓的 我們還有食記口感產生器啊!XDDD
  • 喔耶!太好了~
    期待你們的文章

    Carol 於 2010/08/27 10:39 回覆

  • seagod
  • 唯一入鏡那位是台中美食扛霸子...紅小茶嗎
  • 你覺得說是就是囉XD(好機車的答案)

    Carol 於 2010/08/29 11:53 回覆

  • goutetsu0821
  • 好幾隻單眼齊拍的場面,在吃飯的地方應該超級少見的吧~
  • 哈~我們每次一起出去都是這樣的陣仗
    姑丈一直叮嚀我們趕快吃,不要把菜放涼啦XD

    Carol 於 2010/08/29 10: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