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Email給carol
即日起,本站不再更新,請至新站:http://carol218.com/
 訂閱Carol的最新文章
站內文章搜尋(因文章內有許多無名舊站連結不及修改,找文章歡迎使用此搜尋功能)
自訂搜尋


IMG_5793
小小wei滿兩個月之後,我也正式回到工作崗位
小小wei則繼續留在台北,拜託資深保母~我媽幫忙照顧
展開每天定時擠奶、南北奔波的日子
可能因為如此,感覺這個月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小小wei就滿三個月啦!

IMG_5798
三個月大的小小wei很會跟人互動,精神好的時候一逗就會笑
還會「嗯啊~嗚啊~~」的跟人說話
不過心情的轉變也很快,明明前一分鐘還在笑呢!下一分鐘就突然不開心起來(通常這時候就是累了)

IMG_5803
生活作息方面,小小wei滿兩個月的時候我曾很高調的宣布他睡過夜了
沒想到在二月中去打過預防針(五合一)之後,就不知何故的開始半夜睡不好覺
大約半小時醒來一次,搞得大人也都不成眠,這一亂亂了大約兩個星期左右
好在228的三天連假期間我們又再度幫他調整好作息,恢復一覺到天亮
目前每天都是早上七點喝第一次奶,接下來四個小時喝一次,晚上十一點吃完最後一餐就上床睡覺
除了最後一餐之外,每次吃完奶都會讓小小wei活動一下,等看到他累了或打哈欠就送上床小睡
如果時機抓得對,上床後他可以一聲不吭就睡著,有時則必須仰賴奶嘴
哭了的話就安撫一下,但絕不抱著哄到睡著(這很重要喔!習慣了的話就必須每次都要抱著哄睡)
吃-玩-睡的規律循環,讓大人也可以喘口氣
感覺隨著小小wei年紀越大越能夠抓得到這時間律動,很少「禿搥」
每次總忍不住要提一下,真的很感謝霜霜和阿華推薦的「超級嬰兒通」這本書
讓小小wei才三個月大就能很順利有規律生活(感覺好像要寫「如何帶嬰兒三個月就上手」XD)

IMG_5801
小虎爪~現在小手越來越靈活啦!不像以前都握拳握緊緊

IMG_5802

IMG_5805
前一秒還笑得很開心

IMG_5807
後一秒卻不知何故不高興起來

IMG_5806
上次才聽嘛琪說小柚子會揉眼睛,沒想到這禮拜回去小小wei也開始揉眼睛

IMG_5808
還揉得真起勁咧

IMG_5810
「嚇!!這啥?」對色彩鮮豔的小玩具很有興趣

IMG_5814
平常小睡或是半夜醒來只要把奶嘴塞給他就會繼續睡
奶嘴真的是安撫好物啊!不過如果可以不靠奶嘴就自行入睡才真的是最高境界

IMG_5821
臉皺成一團…正在ㄜ便便啦!
小小wei的便便週期一直在改變,有時「一日多便」(從早到晚一直洗屁屁)、前些日子變成「多日一便」(每次一便就拉滿身),到最近這幾天又變成「每日一便」
據說以母奶寶寶來講,只要拉出來稀稀糊糊的都正常

IMG_5672
這件曼帝阿姨送的衣服現在穿起來已經很合身
生產前我幫小小wei買了四件衣服,當時怕穿不了多久都買了三個月大的2號尺寸
從剛回台北時穿得像是唱歌仔戲的水袖似的,現在都正好穿

IMG_5677

IMG_5684
媚眼勾人的小小wei

IMG_5835
馬麻其實不過幫小小wei買過那麼一次衣服,其他都是撿現成的XD
這件是小毅哥哥穿過的,小小wei穿起來感覺格外成熟

IMG_5828
笑成瞇瞇眼了

IMG_5830

IMG_5831

IMG_5832

IMG_5833

IMG_5704
趁著好天氣帶小小wei出去走走,結果他拼命睡

IMG_5748
小飛俠,出動!

IMG_5703
「好想睡…賣岔啦!」

IMG_5749
睡眼惺忪

IMG_5761
「咦?」

IMG_5767
「咦~??這個美女是誰呀?」

IMG_5771
「原來是我馬麻呀!!」

IMG_5759
「能躺在美女懷中實在太幸福了!」

IMG_5776

IMG_5777

IMG_5781
還是很喜歡看旋轉音樂鈴呀
這表情應該就是所謂的「目瞪口呆」XD

IMG_5783
「幹嘛偷拍我啦」

IMG_5443
敢問大師,可否請教一下我的命相如何?

IMG_5445
「這個嘛……待我歪嘴一算……」

IMG_5444
「這位小姐,根據我摸骨的結果,您會有個帥兒子,後半輩子不用愁了!」

IMG_5446
「馬麻妳別逗了,ㄋㄟ ㄋㄟ!ㄋㄟ ㄋㄟ!我要喝ㄋㄟㄋㄟ啦!」

IMG_5449
哈哈哈!這張好像穿著汗衫要去上工的工人
「各位勞工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開創台灣的下一個經濟奇蹟吧!『啊~福氣啦!!!』」

IMG_5459
「嘿!老兄!咱倆一塊去把妹吧!」

IMG_5460
「安啦!我不會跟你老婆講的」

IMG_5473
看起來一副聰明相

IMG_5462

IMG_5463

IMG_5466

IMG_5468

IMG_5469

IMG_5471
「我累了啦!麻豆真不是好當的。」

IMG_5478

IMG_5479
現在拍背還是會出現皺眉的標準表情,不過跟之前的小老頭樣實在差太多了!

IMG_5486
「拜託~我又不是女生!粉紅色很娘耶」
這件是葦葦姊姊以前的披風,實在很好用耶

不小心就放一堆照片,實在是每次拿起相機都忍不住一直按快門呀!
此外最近也用GRD2拍了些影片:


吃飽睡飽,開心笑嘻嘻的小小wei

不過當然不會永遠是天使啦!
特別是超不爽的時候,發威起來可是很恐怖地

這是某天在車上,小小wei一覺醒來可能不爽被綁著
加上又遇到塞車,少了車子的搖晃催眠格外不爽
尖聲大哭起來
看他的眼睛,其實一直在看著他頭頂方向,坐在他旁邊的我
不過這可是攸關性命的安全問題呀!哭就哭吧!我們不會妥協的啦

[小小wei第三個月的一些記錄]
*食:母乳為主,平時120-130CC、睡前約140-160CC
*基本上可以睡過夜,但有時凌晨五六點會提早醒來,給他吃嘴嘴後會繼續睡
*媽媽剛回台中時有幾次添過配方奶,二、三十CC沒問題,可是超過50CC就會嘔吐哩!!(不是馬上吐,是吃完後兩三個小時後會大量吐出來)明明照黃疸時在醫院喝都沒問題的……還好現在母乳的量很充足,但之後應該還是要想辦法慢慢適應
*眼睛會追著感興趣的物體移動
*精神好的時候逗他就會笑,也會伊伊嗚嗚跟大人說話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幾天開始討厭洗澡,每次洗都大哭,跟以前有180度大轉變呀
*便便頻率一直在變,上個月一日多便、前陣子多日一便,最近又變成每日一便
*滿三個月當天大人抱著稱重是5.9Kg(含尿布、衣服)

[前兩個月的紀錄]
[小小wei]1M~小小wei滿月了!
[小小wei]2M。滿兩個月,睡過夜了!

[更多小小wei]
小小wei的影音頻道
小小wei的相簿

創作者介紹

山。雲與藍天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ngelofsan
  • 能躺在美女懷中實在太幸福了

    那個表情看得出來^^
  • 科科...老木沒瞎掰吧!

    Carol 於 2011/03/09 22:31 回覆

  • 泰瑞
  • 笑得好開懷
    小彌勒佛阿~嘎嘎
  • 哈哈!可以脫離毛帽了吧?

    Carol 於 2011/03/09 22:31 回覆

  • 小豆乾
  • 後面那幾張的表情真的太妙了!〈旁白也很有笑點啊!〉

    能躺在美女懷中實在太幸福了→這張最讚!
  • xz056865
  • 才3個月
    carol就幾乎瘦回來嚕~
  • littolitto
  • 小小wei超可愛的!!!我也有買「超級嬰兒通」這本書,希望小樂以後也能像小小wei哥哥一樣乖乖睡覺:D
  • Sophia
  • 小小wei每張表情都超可愛的
    配上旁白.更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