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Email給carol
即日起,本站不再更新,請至新站:http://carol218.com/
 訂閱Carol的最新文章
站內文章搜尋(因文章內有許多無名舊站連結不及修改,找文章歡迎使用此搜尋功能)
自訂搜尋


IMG_6737
好快耶!半年時間竟就這樣過了
今天看了搖擺狗的生產紀實,又讓我再次回想到半年前生產的點滴
彷彿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呢!
當初那個又瘦又紅又皺的醜小子,在這六個月當中只靠著我提供的母乳就長成現在的白胖模樣
想想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第六個月,小小wei的夜間睡眠可說是已經完全穩定下來
除了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當天晚上因為半夜發燒醒來三次之外,每個晚上都是一覺到天亮
早上五六點會醒來踢踢腳,不過通常會再睡到七點鐘被叫醒吃ㄋㄟ ㄋㄟ
吃完第一餐、換完尿布之後自己在床上玩一玩又會睡回籠覺到十一點吃第二餐
下午一點、五點左右也都還是會小睡
但晚上十一點吃完ㄋㄟ ㄋㄟ卻往往會搞到十二點多才睡著=”=
這個部分還有待調整。

滿六個月,可說是寶寶的一個里程碑,因為要開始吃副食品了!
先買了一罐米精,讓小小wei少量練習吞食物,
第一次吃的時候爸爸媽媽傻傻的,按照罐上的沖泡比例調得黏糊糊的
小小wei邊吃邊發脾氣,後來才知道剛開始吃要調得稀水一些,寶寶的接受度較高。

近兩個禮拜可以感覺得出小小wei的頭髮變長、變多了!
媽媽雖然還是持續掉髮,但已經比之前緩和了
前陣子發現我的前額新長出一整排的短短毛髮,跟小小wei的髮長進度一致
頗有象徵的意義

IMG_6568
專心的玩玩具呢

IMG_6572

 

IMG_6616
跟玩玩具比起來,小小wei還是比較喜歡跟人互動
目前感覺不到小小wei特別喜歡哪個玩具
也可能是因為還不太會玩吧

IMG_6618

IMG_6619

IMG_6622
以上幾張是兩週前拍的,頭上的毛髮還很稀疏

IMG_6600
還是很喜歡吃手手
吃一吃一抱起來就順勢抹在大人身上=”=
也因此出去我們都很怕別人會摸他的手哩

IMG_6608
最近改坐嫂嫂帶回來的正牌Mothercare幫寶椅
上次買的韓製寶寶椅前後比較深,於是先收起來了,感覺這一款比較適合目前的小小wei

IMG_6609

IMG_6612
不過小小wei肥肥的蹄膀,要抱起來的時候都會卡住

R0017449
這次散步有保持清醒

R0017450
要握著爸爸的手才有安全感,就這樣全程握緊緊
(原本是握媽媽的手,但這樣實在太不好走,爸爸就拿自己的手指頭去替換)

R0017433
再診所等著要打預防針

R0017434
絲毫不知道待會兒就要挨針了

R0017435

R0017436
「等得我都快睡著了啦」

IMG_6725
好喜歡看小小wei睡著的安詳模樣

IMG_6727
有時嘴裡還會砸砸砸的做吸吮狀

IMG_6729
熟睡中被叫醒會有起床氣
(但是清醒後往往又捨不得去睡)

IMG_6730
「看啥?」
眼睛睜大的時候抬頭紋很明顯

IMG_6733
小小wei已經完全被奶瓶奶嘴征服了,唉~
每次看到奶瓶出現在眼前就會出現這樣的小鳥嘴迎接,超好笑的!
很奇怪的是早上起來的第一餐願意接受親餵,接下來其他時間卻通常不太願意,不曉得原因是什麼

IMG_6734

IMG_6735

IMG_6736
每次都用手玩太沒意思了

IMG_6737
用腳腳才厲害啦

IMG_6738
賊笑

IMG_6740

IMG_6741

IMG_6743

 

IMG_6747
乍看沒什麼特別的睡姿

IMG_6746
其實已經轉成橫向了

 

IMG_6748
腳腳都跨到欄杆外了

IMG_6802
就是這樣不安份啦

IMG_6794
在說你啦!還笑!

IMG_6761
「什麼?小豆阿姨說要我趴在硬地板上?」

IMG_6757
「趴就趴,沒什麼大不了啦」

IMG_6760

 

IMG_6765
已經會側身翻轉,但還不會(不曾)從仰躺翻成趴

IMG_6768
IMG_6769
貝親小花固齒器偶爾會連手指一起放進嘴裡咬咬,但沒有很愛

IMG_6771
練習吃米精

IMG_6773

IMG_6774
吃到連大拇指都一起塞進去了

IMG_6777


IMG_6797
剛出生的時候,換尿布、洗屁屁一定哭
現在可是知道享受了

IMG_6783
端午三天假期中的第二天,也就是小小wei滿六個月的隔天
帶小小wei一起去參加wei的家族聚會

IMG_6784
第一次參加大場面的小小wei適應良好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過刺激,凌晨四點有起來哭了會兒

IMG_6792
wei九十幾歲的外公外婆,也是小小wei的曾祖父曾祖母喲
那天幫小小wei穿polo衫,結果肚臍頻頻出來見人:p

skype
這個月的Skype快照集錦

 

 

惡搞一下~
爸爸在看書,小小wei也煞有介事的跟著瞧:
IMG_6577

IMG_6578

IMG_6579

IMG_6580

照例分享幾則影片:
 
爸爸學猛獸的吼叫聲,小小wei竟然咯咯笑個不停
爸爸說小小wei真不愧是小老虎!
請密切注意第二秒,瞬間變臉XD


一開始還睜著無辜的大眼睛
針都抽出來才想到要哭
都打完好久還抱怨個不停,後面被爸爸逗笑了
想一想又繼續哭XD


爸爸用雙手演話劇給小小wei看,沒想到小小wei竟然看得津津有味


急著要喝ㄋㄟ ㄋㄟ
上面照片中「小鳥嘴」的由來XD

[小小wei第六個月的一些記錄]
*食:全母乳,奶量每餐150~160CC,有時喝完不夠還會討著要
*被奶瓶慣壞,越來越不愛親餵了!上個週末只有每天的第一餐願意親餵
*滿六個月當天大人抱著稱重是7.3Kg(含尿布、衣服),身高及頭圍百分比都有上升趨勢(原來只有3% XD)
*5/28打肺炎鏈球菌第二劑還是有發燒,不過度數不高,約三十八度多
*開始吃米精,不過不太愛吃
*會側翻,不過還不會翻身
*拍嗝時很快就打嗝,而且很大聲

創作者介紹

山。雲與藍天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泰瑞
  • 鬼東西很難吃我看成鬼扯難吃XD

    擺脫老頭帽歐耶!!
  • 歐耶!
    鬼扯不能吃吧?XXD

    Carol 於 2011/06/10 09:03 回覆

  • 小布
  • 好可愛丫!!
    他好會笑喔~~

    時間過真快...小小WEI都六個月了
  • 嘿呀!小小wei很愛笑^^
    希望日後也是個性開朗的小孩!
    咻一下就六個月了,可能咻一下就六歲....咻一下又十六歲............

    Carol 於 2011/06/12 09:13 回覆

  • 李阿姨
  • 抬頭紋
    第一眼就看到了!不過還是可愛呢!

    米精?時下塑化劑.......怕怕呀!
    副食品還是費心點.自己做.如何?!
    有些器具可幫大忙.
  • 感謝李阿姨
    因為剛開始嘗試,讓他練習吞嚥,所以簡單用市售米精
    之後就會自己做囉

    Carol 於 2011/06/12 09: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