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Email給carol
即日起,本站不再更新,請至新站:http://carol218.com/
 訂閱Carol的最新文章
站內文章搜尋(因文章內有許多無名舊站連結不及修改,找文章歡迎使用此搜尋功能)
自訂搜尋


IMG_8402
會爬、喜歡扶著東西站的小小wei,感覺已經快脫離baby階段
是個小小孩兒了!
活動能力增加後,也越來越「關不住」了
出門吃飯不像以前那樣可以全程乖乖安靜坐著東看西看
坐上餐椅也一定要繫上安全帶,否則會自己試圖站起來哩

IMG_8223
很愛玩碗、糖漿量杯之類的塑膠小容器
拿小汽車拋在碗內的動作像極了熟練的賭徒啊

IMG_8221

 

 

IMG_8226

 

IMG_8237
去年出生的時候,不少朋友送了適合週歲穿的衣服
最近天氣變涼,正好拿出來穿
這件是小漁送的棒球裝,超可愛的!!!
是最近小小wei的愛衣(其實是我們愛給他穿啦)
所以在這篇文章中曝光率很高

IMG_8232
這笑容真是憨傻啊

IMG_8238

IMG_8241
最近很喜歡抿下嘴唇

IMG_8243

IMG_8251
「喂!球員吃嘴嘴就不帥了喔!」
平常睡覺時才會給奶嘴,只要一放到嬰兒床就會自己拿嘴嘴來吃

IMG_8255
「謝謝翔翔哥哥把玩具送給我!」
小小孩的長相會一直改變,現在看小小wei跟之前又長得不太一樣了

IMG_8259

IMG_8261

IMG_8262

IMG_8264

IMG_8265

IMG_8266

 


IMG_8332
喜歡騎在爸爸肩膀上,玩「大巨人」
一坐上去就笑呵呵等著出發
一開始只要一坐上去就用雙手緊緊抓住爸爸的頭髮,一直到結束才鬆手
現在已經很放心的放開雙手東指西指

IMG_8284

 

 IMG_8380

IMG_8381
很喜歡葦葦姐姐的這張掛曆,坐在爸爸肩上才能近距離欣賞

IMG_8229
還不是很有耐心看書聽故事
不過特別喜歡可以操作的「無尾熊凱吉」,看到小動物蹦出來會咯咯笑

IMG_8299

IMG_8297
麻煩的是每次都會伸手過來想參一腳
很怕被小小wei撕破,每次念這本書都要很辛苦的捍衛啊

IMG_8302
有天睡到半夜突然尖聲大哭
爸爸媽媽阿嬤抱都沒用
小小wei已經很少那樣大哭,很不尋常
開了燈才發現原來眼睛被蚊子叮啦!腫得完全睜不開眼,好可憐啊!
原本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小wei看見把拔馬麻在大笑,竟然也跟著笑起來

IMG_8303
還好是蚊子叮,不然看到眼睛腫成這樣真是心驚驚
不過這一折騰花了兩個小時才又睡著

IMG_8304
隔天一早起來還是眼睛腫腫

IMG_8305

IMG_8317
可能因為前一晚睡眠不足,白天也沒補夠眠
被蚊子叮的隔天竟然洗澡洗到睡著XD
第一次看到小小wei洗澡洗到睡著,真是太好笑了

IMG_8320
看頭一直往下垂,爸爸趕緊把小小wei的脖子撐住

IMG_8321
洗完澡包尿布、穿衣服都還是昏睡狀態

IMG_8322

IMG_8325
放上小床直接躺平
會翻身後大多都是趴睡,這種正面朝上的「投降」睡姿已經好久不見囉

IMG_8313
最近也開始練習自己拿東西吃
大人吃飯的時候,塑膠碗裡放些小食物,小小wei自己吃得很開心

IMG_8314
吃到帶便當了啦!(右眼還是腫腫的)

IMG_8339
比起飯粒,小小wei更喜歡吃麵條

IMG_8341
沒有調味的白麵條就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IMG_8343

IMG_8346
看肥短小手努力把長長的麵條送進嘴裡,真是可愛極了!

IMG_8349

IMG_8350

IMG_8351
給他一個碗、一些食物,就可以坐在餐椅上專心的吃上好一會兒

接下來又是另一系列的吃麵照:

IMG_8403

IMG_8405
一邊吃一邊笑,好開心!

IMG_8406

IMG_8407

IMG_8408
IMG_8401
IMG_8409

IMG_8327
喜歡玩「蓋蓋子」遊戲

IMG_8328

努力把瓶蓋對準奶瓶蓋上

IMG_8337
「幫」媽媽拍手,拍到了很開心

 

 

IMG_8384
會爬之後,照片越來越難拍了
這張「動感十足」可以說是代表啊

IMG_8357
「啊!被發現了!」
除了橫向爬行,也開始往上發展,會爬上小矮凳、床墊

 

IMG_8359
踮起小腳尖努力去拿想要的東西

IMG_8388
電器櫃是目前最愛之一
還好音響電視這些視聽設備的插座都有個別開關,平常不用的時候關閉
小小wei怎麼按都按不開

IMG_8308
活動力旺盛的小鬼,現在敢嘗試各種危險動作
ㄋㄟ ㄋㄟ 喝一半還會翻身爬起跪著搖小搖床,傷腦筋啊

IMG_8360
有時迫不得已只好抱起來餵,瞧這眼神,還真享受喔~

IMG_8362

 

IMG_8365
玩「搧扇子」遊戲很開心!

IMG_8366

IMG_8367

IMG_8370
「我也會搧風!」

IMG_8382

難得趴下來休息一下

 

IMG_8392
天冷翻出小帽子和斜開襟的外套
去年太大的衣物現在穿都剛剛好
穿戴起來真是可愛,不過好像「店小二」喔!

IMG_8396

IMG_8398

有時阿嬤背在背上做事
小小wei被背起來的時候莫名的high,一直咯咯笑

skype十一個月
本月份skype快照集錦
最近發現亮亮的螢幕開關,講一講就要爬上電腦桌去開開關關


[小小wei第十一個月的一些記錄]
*厭奶的情況有改善,有時又可以喝完150cc,多數時候喝到100cc左右就開始拖拖拉拉、或用手揮開
*睡前奶增加到180cc,一天仍是四次喝奶、三餐食物泥。
*坐餐椅的情況有改善,不過開始會從餐椅上站起來、爬出來,所以坐餐椅一定要扣安全帶。
*可以自行進食米飯、麵條、麵包等固體食物。
*開始用大眼蛙水杯。
*會開關電燈、電腦螢幕,聽到電話或電鈴響就會「ㄟ!ㄟ!」的叫個不停。
*會發出「ㄅㄚ ㄅㄚ ㄅㄚ」的聲音,第一次發現自己會發出這樣的聲音,開心的每講一次就笑。
*維持早上、下午兩次小睡。
*體重約9.3kg,幾乎沒什麼增加。
*會往矮凳、床墊上爬、會扶著東西走。
*晚上睡覺情況有改善,不太醒來,有時哼個幾聲就繼續睡,不過如果十點喝完奶沒馬上睡著有時會拖到很晚才入睡。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山。雲與藍天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birdshouse
  • 洗澡洗到睡著..XD...哈哈哈。真是太可愛了吧......
    好快耶,不知不覺11個月就過了....
  • 洗到睡著真的有爆笑到XD
    真的好快,快滿週歲了耶

    Carol 於 2011/11/24 21:55 回覆

  • justblue
  • 洗澡洗到睡著真是太太太可愛了!
    長大一點給他自己看一定很好玩~
    爸拔們都很愛給兒子穿球衣耶....我家那隻小時候也是
    我老公三不五時就想給他穿球衣
    小小Wei 穿起球衣架勢十足喔!!
    最妙的是我們覺得他吃麵條的表情
    已經默默傳承了媽咪美食專家的FU了....未來會青出於藍喔....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