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Email給carol
即日起,本站不再更新,請至新站:http://carol218.com/
 訂閱Carol的最新文章
站內文章搜尋(因文章內有許多無名舊站連結不及修改,找文章歡迎使用此搜尋功能)
自訂搜尋


IMG_8504
前陣子忙校慶、忙準備出遊
小小wei的月記真是越拖越久啊!
這個月的大動作沒太大進步,依舊是爬行為主、會扶著東西走
倒是心智、細微動作上較有發展
喜歡學大人講電話,任何扁平物都可以拿到耳邊說:「喂!」
會拿湯匙(但還不會自己用湯匙送食物到嘴裡)、
會餵別人吃東西(還一定要碰到人家的嘴巴才行)
越來越會用哭叫來表示需求,不再傻傻任人擺佈
此外,隔了三個月,第三、四顆牙總算來報到!

IMG_8484
「喂?」不管電話那頭有沒有人,拿起來就「喂」(發音不太標準,其實小小wei說的是「ㄟ?」)
超逗趣的


IMG_8495
超愛站著,在嬰兒床裡也是
要他睡覺很費工夫,很頭疼啊

IMG_8501

IMG_8503
最近口水流不少,下巴常常是水滴狀

IMG_8507
白色帽T穿起來挺帥氣(不曉得又是誰分享的恩典牌,感恩啊)

IMG_8510

IMG_8512

IMG_8513

IMG_8517
去伯父家玩,小堂哥大方的搬出心愛的玩具給小小wei玩,被玩具包圍的小小wei顯得不知所措XD

IMG_8522

IMG_8524

IMG_8527
下身搭連腳褲也別有效果,一身白,倒像穿了連身裝似的

IMG_8529
前額的髮有時會聚集成一撮,像是古典畫報裡的小童兒一樣

IMG_8538

IMG_8539

IMG_8541

IMG_8550
吃東西時,自己也要拿著一支湯匙

IMG_8551

IMG_8552
怪表情,有時我們會發現小小wei在模仿大人的表情哩

IMG_8557
不只放到自己嘴裡,也要餵別人吃
恐怖的是,若不技巧性閃開,小小wei一定要碰到你的嘴才擅罷甘休

IMG_8556
賊笑!

IMG_8645
由於頂上毛髮持續亂翹
生日前一天,小小wei被抓去剪頭髮
坐上架高的椅子,彷彿覺得有點不對勁?
(配上一旁的電視字幕,還真有點陰風慘慘XD)

IMG_8646

IMG_8647
一開剪就開始哭啦

IMG_8649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好可憐呀!(剪個頭髮而已呀!寶貝!)

IMG_8651
因為小小wei一直在掙扎,說真的剪得並不好(嗚嗚~那個古典小童髮型不見了)
前幾天跟我的設計師聊,經驗豐富的她說這麼小的小孩剪頭髮應該要先跟他玩
讓他看別人剪,拿糖果給他、梳梳他的頭髮、讓他玩一下梳子……好讓他覺得剪頭髮是件好玩的事
只怪我們都沒經驗,完全沒想到這些…希望下次剪髮小小wei已經忘了這一次的恐懼才好

IMG_8660
回到家洗澡

IMG_8665
最愛洗澡啦!馬上笑嘻嘻,忘了剛剛發生過的事了

IMG_8667

IMG_8671

[抓週]

IMG_8675
生日當天,參考古禮加上我們自己的期望,幫小小wei準備了十四樣抓週物品

IMG_8676
依照古禮,應該是要做在米篩裡抓週
家裡沒有米篩,不過有個很大的呼啦圈,暫且拿來代替一下

IMG_8678
還在佈置的時候,小小wei在爸爸手上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還以為一下場他會馬上胡亂抓
沒想到坐定位之後環顧四周,看了好一會兒

IMG_8679
先下手計算機

IMG_8683
後來還有摸一下滑鼠

IMG_8685
因為人太多怯場,小小wei一直爬向爸爸
底下是影片:


看了很久,決定下手計算機
頭一抬發現大家都在看他,哭著爬走XD


第二次再下去,同樣鎖定計算機,摸了一下嗚嗚叫的爬出來


第三次拿掉呼啦圈,摸了毛筆之後爬向爸爸


最後一次,摸了一下滑鼠
還是往爸爸爬去~最愛把拔了啦!

IMG_8688
抓完週大家一起去餐廳慶生
小小wei和舅舅、表姊
這張正襟危坐表情很好笑,剪了頭髮之後看起來完全變了個人,怎麼看怎麼不習慣呀!

6521043917_ef225ac8ff_o
堂哥堂姊表哥表姊一起幫小小wei唱生日快樂歌!

IMG_8737
家人的合照位顧及隱私就不放了,不過這張大家一起吹蠟燭真是可愛的畫面

IMG_8744
切蛋糕,祝小小wei生日快樂!
這小人兒就這樣傻傻的過了一歲生日

IMG_8771 
這是伯父伯母跟舅舅舅媽送小小wei的生日禮物,謝謝大家!

送走客人之後,家裡清空,再次擺出抓週物品給小小wei試試
這次沒有不熟的人在場,小小wei盡情的把玩:

IMG_8789 
首先是耳溫槍(醫護工作)

IMG_8794
再來還是鍾情計算機(會計師)

IMG_8796
在玩玩泥土(大地主喲!)

IMG_8798
毛筆(文書工作)

IMG_8800
鈔票(嘿嘿!以後有了錢可別忘了分爸媽啊!)

IMG_8804 
最後我們想到忘了放印章了,拿出一枚澎湖刻的印章補上(代表當官)
小小wei也饒有興味的把玩

IMG_8805
瞧他認真的神情,好像真的要蓋印了哩!

抓週只是好玩,其實呀~只要走得是正途,不管小小wei做什麼都好
比起賺大錢、做大官,馬麻只希望小小wei能過得健康快樂就好

skype12個月 
本月skype集錦,不受控制很有自己意見的小小wei越來越難拍

[小小wei第十二個月的一些記錄]
*上個月的厭奶逐漸渡過,恢復一次150ml的奶量(經過這幾個月的經驗,我覺得小朋友厭奶厭食都是一陣一陣的,以小小wei而言,大概是以一個月為週期在交替,所以不愛吃的時候真的不需太勉強呀)
*可能因為食慾增加,吃粥的狀況也有改善,也比較坐得住了。
*滿週歲之後,食物大解禁,吃飯時會給小小wei吃些餐桌上大人的食物。
*會拿著電話說「喂」、吃完東西說「謀啊」(台語的「沒啦」)
*維持早上、下午兩次小睡,不過早上的小睡有縮短趨勢。
*體重接近10kg。
*長第三、四顆牙(上排大門牙))
*會拿湯匙、把手中的食物餵別人吃。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山。雲與藍天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欣
  • Q仔是計算機耶,我們都希望他不會是奸商XDDD
  • Wendy
  • 我兒子自從會從嬰兒床站起來以後 …(現在還會爬出來了 @@)……也是很難捉他去睡覺。有個小法寶可以讓他知道該睡了…也比較不容易再爬出來了…就是睡袋…真的很好用…你可以在google輸入gro bag.
  • angelofsan
  • 小小wei哭得好慘烈喔
    下回應該比較適應了吧

    生日快樂^^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