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Email給carol
即日起,本站不再更新,請至新站:http://carol218.com/
 訂閱Carol的最新文章
站內文章搜尋(因文章內有許多無名舊站連結不及修改,找文章歡迎使用此搜尋功能)
自訂搜尋


IMG_3701
時間過真快,一年前那個帶柚子帽的小娃兒已經會走會站會講話啦
照片中的神情看起來也成熟許多
除了詞彙變多,最近感覺最明顯的進步是會主動發現人與事之間的連結
例如拿著阿嬤送的東西他會喊:「嬤!」看到跟表哥一樣的玩具會說:「葛格」
保母家的大姊姊最愛剝柚子、分小小wei吃,所以看到柚子小小wei就會說「姐姐」
最好笑的是,前陣子買了雙新鞋子,店員阿姨親切的幫小小wei試穿
小小wei大概就把鞋子當做阿姨送他的,每次穿那雙鞋就會指著說:「姨~!」
情緒方面比起幾個月前進步很多,已經很少亂發脾氣或哭鬧
可能因為會說些單字比較能溝通,也比較能了解大人的原則
但最讓人頭痛的是,開始會說:「不要!」
不管真不要假不要,問他意見幾乎一律先說「不要!」(兩歲果然是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期)
爸媽也不是省油的燈,不要就不要沒人勉強你,當我們拂袖而去時,多數時候小小wei又會趕緊追在後頭跳著喊:「要要要!」
幾次之後我們也就找到應對的方法
他其實也不見得真的不要啦!只是想藉著說「不要」來表示自己也是個能表達意見的獨立個體
另外刷牙也莫名其妙從抗拒變成配合,只能說小人心真是海底針
好笑的是,每天都要指定一個不同的地方靠著讓馬麻刷

IMG_3644
超愛玩鑰匙的小小wei把玩塑膠鑰匙也不亦樂乎
上衣是在沖繩outlet Gap買的
wei喜歡小小wei穿得像個小大人

IMG_3645
只要看到相機就會自動把手舉起來喊ya

IMG_3647

IMG_3648

IMG_3654

IMG_3656
什麼都很愛自己來的小小wei包括襪子也想自己穿

IMG_3657

IMG_3659
最後當然是失敗,就乖乖讓馬麻穿吧!
要是兩三個月前,他遇到失敗一定崩潰跳腳,現在真的好多了

IMG_3660

 

IMG_3663

IMG_3665
鞋子也是把拔挑的,希望這雙能穿久一點

IMG_3666

IMG_3669

IMG_3695

IMG_3698
好喜歡吃「柚吉!」

IMG_3700
而且會自己指定要帶柚子皮帽

IMG_3702
每天還是固定跟阿公阿嬤Skype

IMG_3704

IMG_3708

IMG_3709
現在很會耍寶,保母家的鄰居、親戚也都很喜歡他,是大家的小開心果
保母妹妹笑說,現在回老家每個人都在問小小wei最近怎麼樣?完全沒人關心自己家的孫子XD

IMG_3711

IMG_3712
從前兩個月起,把拔每個月都幫小小wei量身高、做記錄
一開始很難量,因為小小wei不會乖乖貼壁站好
最近大概知道量身高是怎麼一回事了
會乖乖配合,也會自己站到身高表旁邊作勢要量身高

IMG_3714

IMG_3716

IMG_3717

IMG_3719
最近重要大事當然就是感染病毒性腸胃炎半夜狂吐進急診室
吐拉了幾天之後臉頰肉都消了
不過大家別擔心,病好之後小小wei食慾一直超好
肉肉又長回來囉!

IMG_3723

這篇拖得太久,轉眼就快滿23個月啦!
下次再記錄恐怕就是週歲的時候了
還是把最近的事情也順道寫一寫。
前兩天去苗栗玩,心心念念的帶小小wei去看煙火
中秋節時看過住家附近有人放煙火的小小wei也一直很期待,沒想到才發了兩發他馬上崩潰大哭
臉朝下趴在馬麻腿上一直嗚嗚嗚,跟他說好漂亮快起來看他直嚷著:「不要不要」
就這樣渡過二十分鐘XD(後來馬麻把他耳朵捂住他還是照哭)只能說現場真的很有槍林彈雨的fu
把拔馬麻不喜歡人擠人,錯過這次小小wei不知何時才有這樣現場看煙火的機會囉
煙火結束小小wei馬上起身說「謀啊~」還跟著大家拍拍手
我們調侃他:「怎麼一直在哭哭?」小小wei竟又哭起來,還比剛剛更大聲XD 最後給了一塊餅乾才止住
回來後只要說到煙火他就拍胸說:「怕怕!」,問他下次還要不要看他卻說「好~」(哭全程完全沒看,好個頭啦)
旁邊一個八個月大的寶寶都沒哭耶!小小wei你真是太沒膽了!

*喝ㄋㄟ ㄋㄟ:
快兩歲了耶!小小wei還是很仰賴奶瓶,起床、睡前一定要喝ㄋㄟ ㄋㄟ
會講話之後更是會主動要,有時還真是急得跟什麼似的
這個程序也真的幫助小小wei的穩定作息,喝完奶就是上床睡覺了
還真不知該怎麼斷哩

*會認數字
我們樓梯間有個大大的數字2,從小小wei回台中之後,每次經過我們都一定會指著跟他說這是「2樓的2」
最近發現小小wei已經可以認得2,會在時鐘、文件上找到2這個數字指給我們看
再告訴他「1」是哪一個,他也記住了
昨天晚上去看煙火在5號大氣球處搭接駁車,所以又多認得一個5

*便便髒髒
小小wei從小就不太care尿布髒
濕了、大了照吃照睡,不過最近開始有了些改變
從上次腸胃炎拉肚子開始,他要是有便便會不願意坐在椅子或安全座椅上
躺著換尿布的時候還會「搶背」,就是把屁屁抬高避免壓在尿布裡的便便上XD
這幾天還會拍拍屁股,主動告訴大人他有便便了
不過大之前還不會說,都是大完才說

這個月只有一部影片:好吃的「柚吉」!

, ,
創作者介紹

山。雲與藍天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嘛琪
  • 小柚子之前都會躲起來大便,大完之後就不肯坐下,會一直蹲著或站著,
    但只要被發現他大便,他就會跑給你追,不肯換掉,
    但他小時候也是個對尿布濕了超無感的小孩,
    現在則是愛上蹲馬桶的感覺,還要大人雙手讓他緊緊握住,這樣才大的順暢,
    真不知道這是甚麼癖好。
  • 哈哈哈哈哈!這癖好真的好妙喔XD
    對便便開始有感覺,小人長大啦^^

    Carol 於 2012/10/30 09: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