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37
幾個月前的某天,
小美跟我說她在網路上閒逛的時候發現一家位於新店的「微笑早餐店」
裡頭展示很多店主跑三一九的紀念品
可是呀,在那之後不論是我或她都再也搜尋不到關於這家店的相關資料

踏破鐵鞋無覓處
在最新一期的護照上,發現「微笑有機餐坊」已被列入微笑商店的名單
上網一查地址~哈!離我家竟然超近的!
趁著中秋假期回家,便抽空來訪!

IMG_5338
微笑有機餐坊就在我哥哥住的大樓旁的巷弄中
大約半年前我們才到巷尾的「山東餃子館」用餐呢
或許是當時對這店名有些許印象,我一見地址便在腦中浮現這家店的位置
這天親自到了現場,果然與我想像中完全符合!

一進門,就被blue大哥猜中我們的來意
他端出兩盒滿滿的的印章~
IMG_5292

來看看,裡頭有哪些寶貝呢?
IMG_5293
微笑三一九的娜娜首日戳!
仔細看看,這兩個戳章有什麼不同呢?

(解答:右邊日期刻的是原訂的8月18日,後來因颱風改期
左邊是後來舉辦貢寮音樂會的正確日期8月26日)
至於這兩顆章為何會在這裡呢?
原來是因為「微笑小天使」認為把章留在身邊還不如放在blue大哥這裡
要蓋章的人至少有個好找的據點。

除了新店的微笑章,這裡也有貢寮的
雖然有「偷吃步」之嫌,但當然還是一併蓋了
(人家以前也去過貢寮的,還爬過草嶺古道,只是當時還沒微笑章可以蓋嘛)

IMG_5302
微笑有機餐坊的店章
以及blue大哥和一干笑友們組成的「微笑台灣笑友會」
還有blue大哥跟妞姊姊的個人印章喔!
據說這群笑友們每個人手上都有屬於自己的章
比較特別的是,每個章都是六角形,大夥兒的章蓋在一起便是非常壯觀的蜂巢型!
看了之後wei也頻頻說我們也可以去刻一個屬於自己的印章(不過,要什麼時候蓋咧?)

IMG_5303
九月初,blue哥哥帶了一群笑友登上三一九鄉唯一去不了的鄉鎮~烏坵
烏坵至今仍屬於軍事管制地,一般遊客無法進入
所以一般來說,烏坵的章大多是在金門尚義機場蓋的(當然我也不例外)
這群人愛蓋章的人浩浩蕩蕩上了烏坵
當然也為此刻了個紀念章

IMG_5299
另外一盒,則是過去小藍的方章,以及小黃的微笑章。
blue大哥說,自從他發現有的店家在活動過後對於印章毫不珍惜
甚至任其遺失丟棄,因此,他開始收集過去的三一九印章
如果店家並不想保存,還不如讓給想要珍藏的人好好保管
IMG_5326
這兒,歷年來的印章、護照甚至是印泥,都到齊了!
 可惜我沒帶小藍護照來
只得把方章蓋在小黃上留念
光是蓋章,就大約花了我半個小時的時間

blue大哥的寶貝只有這些嗎?
當然不止!
IMG_5296
這是blue大哥在旅行途中請一位文人大師寫的
原本只有上聯:「微笑蓋章增趣味」
那位大師自己加了下聯:「偕伴行腳愛台灣」
那……橫批呢?
IMG_5297
blue大哥至今都還在傷腦筋,這四個大字該放那兒好……

IMG_5315
這張蓋滿章的台灣地圖,可以說是「鎮店之寶」
當年blue哥哥蓋完了小黃之後,突發奇想,做了個台灣大地圖來重新蒐集一次三一九微笑章
由於遍尋不著適合的台灣地圖,
這張可是由blue親自手繪!
也就是說,上一期的活動期間內
blue大哥整整跑了兩個輪迴的三一九
這對至今一趟都沒跑透的我來說,實在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啊!
至於這一次,blue大哥同樣畫了好幾張全開的台灣地圖
裝在畫桶裡,帶著全省跑透透!
IMG_5317
這位blue哥哥,不只是個蓋章達人,更是個狂人呢!
裡頭林林總總關於三一九活動的收藏品
我覺得這兒稱為「三一九」博物館也不為過

IMG_5313
門口一整面牆上都是三一九相關的書籍以及資料
護照及旅遊資訊供大家拿取,至於市價240元的微笑台灣特刊blue大哥這裡只賣150喔!

我們在裡頭,竟然發現這個~
IMG_5312
和家,還不快來拿你的感謝狀!!

邊蓋邊聊了許久
事實上,我的肚子早就餓得開始咕咕叫
趕緊來去看看blue大哥這兒有什麼好吃的

IMG_5310
麥皮手捲
吃起來有些像潤餅的口感
但裡頭大多是生菜,非常清脆好吃

IMG_5305
三明治,據說這是縮小版的
因為原來的三明治被很多人嫌太大了~~~
blue大哥這兒的餐點全是以新鮮蔬菜做為材料
吃來爽口美味又健康!

IMG_5308
blue哥哥特別推薦的木瓜牛奶
沒有煉乳或砂糖
裡頭原料只有木瓜跟鮮奶!!

手工現做的早餐以及現打果汁,都需要一點時間完成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真希望我家附近也有一家這樣營養健康的早餐店呢

說起這家店的緣起也是一個傳奇
原本因為太太愛吃健康有機早餐,自告奮勇每天早起向早餐店老闆拜師學藝
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老闆竟然問blue有沒有興趣接下這家早餐店
因此,blue大哥展開經營早餐店的生涯
也提供了笑友們一個可以聚會、朝聖的場所

IMG_5295
[正在招呼客人的blue哥哥]

IMG_5314
開了早餐店之後blue哥哥就會每天安分的在家顧店嗎?
當然,隨著「微笑台灣319+」的活動啟動
blue哥哥又開始他的蓋章生涯
門口留著blue哥哥的手機號碼
即使他出門趴趴走去了,章也會託給附近的鄰居
不過,如果你想親自跟blue哥哥聊聊天,最好能先電話確認才不會撲空喔

blue哥哥送給我們的紀念品~
IMG_5304

兩本黃色「隱藏版」護照(印有協辦單位名稱)
以及藍色微笑徽章

IMG_5330
兩條微笑手環

同時帶著心靈、物質以及口腹的滿足
我們離開了「微笑有機餐坊」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路133巷10號(捷運小碧潭站出站後右轉步行約兩分鐘,即可見中央路133巷)
電話:02-22198042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