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34
造訪日期:96.10.10
上山閱讀是當天的最後行程
這一次,我不依照當天的行程順序來寫
跳過之前的瑣碎景點,因為急於把當天最美的Ending跟大家分享。

從天下文化的「319鄉+微笑台灣風格專刊」中得知上山閱讀
事實上,那篇報導主要是介紹另一家竹山的民宿「天空的院子」
只在文章末尾簡略的介紹這一家鄰近的山中咖啡屋
簡單的兩行文字敘述卻強烈吸引我前來一探究竟!
IMG_5932
希望能輕鬆享受悠閒,我特地把上山閱讀排在行程的最末

前一晚,我在上山閱讀的部落格上查閱到詳細的交通資訊
對於如何前往的路線心中其實是篤定的
倒是開車的wei,頻頻詢問:「怎麼還沒到?」
我只好不斷倒數里程:「還有五公里、還有三公里、還有一公里……」
終於,我們到了上山閱讀
IMG_5925
一進門,一個甜美的女生馬上迎向前來
親切的詢問我們打哪兒來
請我們先自由參觀,再決定想在哪兒入座。

IMG_5948
IMG_5936
上山閱讀面向山谷
戶外的座位面對的是一整片茶園及山景
面前絲毫沒有屏障物,想是天氣好的話視野一定非常遼闊
山上的風涼,不過此時陽光還烈
要坐哪兒還真難抉擇。

IMG_5968
除了兩面可以完全與自然融合的完整玻璃窗
裡頭只有簡單的白牆、還有古樸質感的木質桌椅
這裡不豪華,只有「簡單」可以形容,但卻有樸實的美

IMG_5967
既然是上山「閱讀」,當然少不了主角~書本
每張桌子上,都擺放一整排的書籍,供自行取閱
原本書本更多的,可惜前些日子的颱風將部分書籍淋濕了
目前它們還在曬太陽,等待復原中
IMG_5939
有著可愛粉紅色外框的menu
可以自行填寫店家又可重複使用,一舉兩得呢

我們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
三選一的小點心加上任選飲料兩百元
另外再單點一杯飲料
IMG_5963
這兩杯看來一模一樣的飲料
前方是wei點的「焦糖瑪其朵」,後方是我的冰拿鐵
仔細看可以看得出前面那一杯底部多加了焦糖

IMG_5959
下午茶套餐中的地瓜球
老實說,我前一晚才在樓下夜市買了一包二十元的地瓜球
不過這兒的地瓜球可比夜市的好吃好幾倍!
外層口感香酥,在QQ的地瓜球中還包了山藥內餡
IMG_5978
吃得很順口,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呢

IMG_5960
搭配本地竹山的特產
只要點餐就附贈烤地瓜!
可惜冷的地瓜口感略乾,如果是熱呼呼的一定更棒!

IMG_5997
這天的來客不多,伴著空氣中流動的悅耳音樂,我們在安靜的角落隨心閱讀
但,偶一抬頭,我總是被窗外變化萬千的景色所吸引住

005
日光在雲層之中忽隱忽現
彷彿變魔術一般,每一秒鐘都有不同的景色呈現!
IMG_5982
有些迷惑,我坐在這兒閱讀的究竟是書本,還是變幻莫測的大自然?

004
看著窗外天色變化,終於,我按耐不住
決定拿相機到戶外拍個過癮!

 IMG_6025
IMG_6027
IMG_6030
IMG_6041
原本一層濃霧的山頭,在此刻竟漸漸褪去
身處雲霧之上,真是彷如仙境!

002

IMG_6066
天色漸暗,下方的燈光隱約可見
可惜霧氣仍在山腳下凝結,今天夜景的能見度不佳
據說,這兒是可以遠眺麥寮海岸的呢

IMG_6079
她是小任,也是文章開頭我提到的那位親切可愛的女生
小任是這個月的店長,原來這裡採用每個月輪流當店長的方式,
讓每位在山上閱讀的一員都能以更寬廣的角度去體認這個工作
小任真的做得很不錯喔!
學醫護管理、原本在醫院工作的小任是個七年級女生
年紀很輕的她有熱誠、自信,而且,熱愛自己的工作
我想,在山上的她一定相當快樂
(看到她,我們也想到兩年前認識的咖啡少女,她們年紀相仿,面對工作也有相同的特質)
不可諱言,小任讓我們對這裡的評價有加分效果
一家完美的店,環境、餐飲、服務品質、人與人間的互動,可說是缺一不可

IMG_6082
正當我們打算離去之時
一陣濃霧飄上來,在等待霧氣散去的這段時間,我們再次進屋
拿起剛剛尚未讀完的書本
小任則幫我們送上兩杯熱茶
十月夜的微涼氣候,在山上尤其感受得到
這兩杯熱茶顯得格外溫暖!

IMG_6070
這裡沒有豪華裝潢,也無華麗造景
不過,在這裡可以離山很近、很近,也可以享受寧靜悠閒的空間
如果想要盡情欣賞山景,體會天人合一的感覺、或是讓小朋友有自在的活動空間
可以在戶外就座
如果想要安靜、不受打擾的閱讀環境,室內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事實上,上山閱讀位於由竹山前往熱門景點「天梯」的半途中
因為天梯目前封閉,山路上少有車輛
感覺是個少有人煙的地方
有些擔心在天梯再度開放之後,這兒會不會成了個熙來攘往的公共場所?

雖然私心的想保有這一份寧靜
不過持續的來客數應該才是上山閱讀能繼續經營下去的重點吧
給你們加油!


[上山閱讀]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unlimited-sky/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觀海坪
(49-1線,7.5公里處) 
(這裡有超詳細指示圖 http://tw.myblog.yahoo.com/unlimited-sky/article?mid=381&next=331&l=f&fid=23 )

電話 : 049-2841163   
營業時間:平日11AM-9PM 
                       假日10AM-9PM (含國定假日)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