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96.10.14
上個週末連續兩個大好晴天
明知道網誌欠了一屁股、相片也一堆還待整理
但看見窗外湛藍的天,實在按耐不住想往外跑的心
禮拜六早上上國標、下午處理一些事也就過了
星期天上半天坐在電腦前面度過,當然也一邊忖度著還可以去哪兒走走

說來慚愧,小黃護照中與我生活關係密切的台中縣竟一直有兩個章未蓋
一是太平一是和平
和平不用說,當然是因為距離遠了點
一直在等候適當的時機
至於太平正好反過來,因為太近啦
隨時要去都可以,反而是一直擱著了
想想今天不就是個大好時機?

查了一下,發現這一期的微笑商店中位於酒桶山區的店家只剩下「樟樹林庭園咖啡」
稍微瀏覽一下相關的網頁,覺得不是很能吸引我
倒是無意間查到另一家號稱最高點的「星野咖啡」網站引起了我的興趣
下午時分,就決定往這兒出發!

酒桶山去過幾次,山區的路況並不陌生
不過這「最高點」還真不是容易到達
按照行前查閱的地圖,星野應該位於「月光森林」再往上一小段
沒想到在還未抵達月光森林之前卻看見星野的路標往左邊另一條岔路導引
雖然心中納悶卻還是只好跟著前行
誰知這一路上去的路還真不易行,有些路段狹小到根本無法會車
一個轉彎上去我們竟然還遇到水泥預拌車,只能在心中喊聲「我的媽呀」
還好當時路旁正好有多出來的小空間可以稍微閃一下,如果早個幾公尺遇到就不妙了!
在抵達目的地之前的幾百公尺路更是陡得不像話
大約有六十度傾斜吧?如果車子不夠力恐怕是上不去的
其實從我們家出發到抵達星野全程只有二十幾公里,感覺卻遠了好幾倍呀

經過千辛萬苦抵達星野,果然是沒白費
在途中就見圓滾滾的大紅落日掛在半空中
豈知在我們停好車、走到星野的露天座位區
根本還沒就坐呢!
卻見夕陽已經漸漸西沈!!
包包一丟,我就趕緊掏出相機來狂拍
一旁的客人笑說,我們來得還真是時候



短短幾秒鐘的時間!!
我們眼睜睜的看著夕陽沒入……
都怪剛剛在停車場耗了太多時間啦!
著實沒想到,剛剛的大紅太陽就這樣毫無預警的下山休息去了

太陽下山後,天空只留下漸層的色彩餘韻


這個時候,才終於有時間好好觀察一下環境
星野面對一大片的山谷
底下山巒層迭,視野非常遼闊
果然不負「最高」之名哪
可惜我們來晚了點,如果早一個小時抵達應該又是另一番風景

[一家四口遠眺,我在後面偷偷取景]

 天色漸暗,夜幕升起,山腳下的燈光也一盞盞的亮了起來



天空中出現纖細的彎月,好迷幻的感覺!


不一會兒,便是萬家燈火!


正感嘆著怎麼沒把腳架拿下來,便聽說店家很貼心的在現場準備了腳架供客人使用
呵~當然去拿來好好利用一下


雖然有腳架,還是覺得很難拍
一方面是拍攝夜景的經驗不足
一直在test快門、光圈、曝光時間的各種數據想找出最好的組合
另一方面是因為用餐的地點在一個木製平台,只要有人走動就會震動
看來要拍出好夜景還得等夜闌人靜之時啊!

座位的周圍被璀璨的夜景所環繞,好像來到另一個時空
是種很神奇的感覺

如果你有興趣,店家在空餘時間會很樂意為你講解
(雖然聽了半天我還是覺得「很暈」)

差點忘了介紹這裡的食物啦!!

我點的星野豬肉鍋(Nt260)
一般常見的火鍋料,不過材料夠新鮮、湯頭味道也很好



wei點的泡菜鍋,除了湯頭之外,其餘跟我的小火鍋皆同
另外還有聞起來很香的「南洋咖哩鍋」我想應該也不錯吧?



臨去前的回顧
星野的小招牌跟底下夜景相輝映

我覺得這兒真是看夜景很棒的地方!
不過路程實在太艱辛,會讓駕駛者死很多腦細胞
關於這一點,wei頻頻讚揚前幾天去的「上山閱讀
(全程雙線道,不用擔心會車的問題)
我看要再讓wei重開這一條路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P


要到星野,建議還是沿著往月光森林的方向走
雖然據說路程比較遠,不過應該會少一些心驚膽跳
(其實上酒桶山的路全是產業道路,通常路都不太寬,要有心理準備)




太平的章終於補上啦!
這次是隨意在路邊的7-11蓋的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這家7-11拿出來的是木製舊章喔!
因此字體跟其餘的章很一致呢
進入倒數六十個了
最近進度很緩慢,打算慢慢的補齊319個微笑章
希望這個目標不遠。
至於台中縣最終的和平鄉,正好這個週末有同事邀約的行程要前往
希望能順利達成!


星野咖啡
網站:http://star.top-one.com.tw/ 
地點:由台中市往太平過一江橋後往蝙蝠洞方向,上酒桶山後沿「月光森林」或「星野」指標(網站上有詳細地圖)
電話:0982-611688、0921760688
營業時間:週六am10:00~am0:00
                    週日及例假日am10:00~pm9:00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