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9
這陣子感覺台中可以吃早午餐的咖啡店好像漸漸多了起來,
目覺咖啡是其中之一。

我總是習慣把網路上看見有興趣拜訪的店家資料抄入記事本中,
這家店納入我的待訪名單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店名很特別,其實全名為「目覚まし」,
按照店家的解釋目覚まし的意思是「早晨甦醒,舒服的張開眼睛」
希望這家咖啡店能給予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店址位於公益路,公益路其實離我家不遠
不過沒想到目覺是位於最遙遠的另一端!
這一帶我們幾乎沒來過,附近有高級住宅區也有傳統市場
算是一個新舊夾雜的區域。

IMG_8868
挑高一樓店面中的樓中樓,從進門的第一印象就是~跟大業路的mojo coffee真有幾分相像之處
一樓是整面玻璃櫥窗,採光相當明亮,有吧台以及一整排面向窗外的座位
我們拿了brunch的點單直接上了二樓。

IMG_8861
目覺的空間比我想像中小很多,
不過二樓佈置得相當溫馨舒適。
但是小雖小,座位設計得相當有多樣性,
IMG_8830
倚牆而設的木椅上鋪著舒適的記憶材質坐墊

IMG_8863
窗邊的小圓桌能觀賞街景,可以作為兩人親密小空間,也適合一個人獨享

IMG_8856
如果想獨自閱讀或發呆,這個單人沙發座應是最佳選擇

IMG_8854
還有個最特別的空間~坐在這雙人沙發上,應該很有回到自己家客廳的感覺吧?

IMG_8849
其中一面牆釘了一個線條簡單的大書架,
架上滿是圖書以及各類型的音樂CD
IMG_8853
這兒書籍種類滿多的,漫畫、文學、設計類都有
感冒中懶懶的不太想動腦筋,我今天挑了兩本彎彎的書來輕鬆一下。

[餐點部分]
IMG_8828
目覺的早午餐供應時間從早上七點半到中午十二點半,
很適合慵懶的假日晚晚的起床,悠閒的將一天中的頭兩餐一併解決
價格則從78元到148元不等。
wei點的是98元的珍珠朝食,我點的則是128元的目覺朝食,
這兩份朝食內容都包含了蛋+德國香腸+沙拉+飲料,差別只在於主餐的不同,

珍珠朝食(Nt98)
IMG_8834
珍珠朝食的主餐是珍珠米漢堡,
有牛肉、豬肉以及野素菇三種選擇
wei選了牛肉口味的。
珍珠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跟摩斯漢堡沒太大出入
不過我一直以為在咖啡店只能吃到冷冰冰的輕食,
包裝在在保溫包裝袋之下的珍珠堡一直熱騰騰的,
倒是天冷時的好選擇呢!

IMG_8837
德國香腸鮮美多汁,比wei上次在cosco買的美味,不知是不是烹煮方式也有關係?
蛋是半粒水煮蛋再切成三瓣呈現,雖然與我期望的炒蛋有落差
不過白煮蛋配上有淡淡咖哩味的沙拉醬,其實也非常好吃呢!

IMG_8840
沙拉是由各式五彩繽紛的新鮮蔬菜淋上和風沙拉醬。

目覺朝食(Nt118)
IMG_8838
目覺朝食的附餐與珍珠朝食相同,就不多說了
IMG_8839
至於主餐的部分,則是三角麵包。
所謂「三角麵包」即是以兩片土司夾了內餡烘烤,以專門爐具將土司四邊夾緊了
再對切成四個三角形
我選擇的內餡是「燻雞起司」(另有鮪魚起司、玉米洋蔥起司口味)
鼓鼓的麵包,感覺份量頗豐呢

飲料的部分,除了常見的咖啡、紅茶等選項
還有鮮豆奶以及野菜果汁
咖啡可免費續杯一次,還可另加三十元改點illy美式咖啡
不過感冒中需要休息還是離咖啡因遠一點好
於是我點了杯有豐富維他命的野菜果汁
IMG_8842
野菜果汁的味道非常多層次,
別被綠色給嚇到了,其實非常好喝喔!
大致上可以喝出加了蘋果、苜蓿芽的味道,聽說還加了鳳梨

IMG_8843
wei點了鮮豆奶
鮮豆奶應該是鮮奶加豆漿吧?
沒有加糖的鮮豆奶,也是健康的選擇!

IMG_8858
目覺的服務生並沒有主動送上茶水
不過在坐了一會兒之後我發現在旁邊桌上有兩個茶壺
一壺是冰開水,另一則是保溫壺
想必裡頭裝的是熱開水了!
IMG_8852
沒想到一倒出來竟是桂花飄香呢!
很細緻溫暖也很有特色。

IMG_8847

IMG_8848
二樓的牆面不定期會有藝文作品的展出
我們去的這天,是一位叫做Vicky的小女生的作品
生動的圖文讓原本白淨的牆面活潑起來

IMG_8846
無意見看見目覺店長的一篇網誌,
他對於目覺明明是間咖啡店卻老是被誤認為早餐店覺得哭笑不得
呵~這也難怪,誰叫目覺早餐的口碑太好了
畢竟一間環境舒適、有特色,價格合理的早午餐場所並不是那麼常見
我想我會再找時間來好好體驗一下,屬於這間咖啡店的咖啡香氛~
(如果它離我家再近一點,一定更能常來造訪!)

目覺咖啡
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mezamashicoffee
(有店長介紹的許多音樂及書籍喔)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29號
電話:04 - 22546336

本文同步刊載於mobii PDA服務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