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61
今天下午的週三研習時間,教務處安排了個不一樣的研習~手工皂製作

IMG_9163
成品一。玫瑰香氛
透明皂基,加入我最愛的玫瑰精油,刻意不調勻的紅色製造出暈散開的感覺
再加入,嗯,忘了叫什麼的黃色花瓣

IMG_9164
成品二。薰衣襲人
乳白與透明皂基各半
薰衣草精油、薰衣草乾燥花,是濃厚的薰衣草香
本來是希望呈現出紫色的,結果藍色色素加得不夠,還是偏紅了些
不過倒是呈現了意想之外花紋
很愛這種無心插柳的美感

這兩個我都愛不釋手啊!
製作方法呢?簡單!!


製作步驟:
1.秤重(從一大條的皂基中切下需要的100g)
2.切片(將整塊皂基切成小片融化較快)
3.隔水融化(將皂基置於馬克杯中,再隔水加熱,過程中勿大力攪拌,以免產生泡沫)
4.添加染色(採食用色素,利用三原色調色原理調出自己想要的顏色)
5.添加精油(自行挑選你喜愛的香味)
6.添加物(乾燥花、果等,勿使用新鮮花果,以免產生酸敗)
7.入模(將融化且調理好的皂基倒入模型中)
8.脫模(待皂體冷卻硬化,即可從模型中倒出,放入冰箱可加速完成)
9.包裝(完成的手工皂置於空氣中會吸收濕氣液化,需用透明膜紙包裝)

或許就是因為簡單、可以隨自己喜好調配,
符合我的懶人原則
而製作出手工皂自然、健康,
如同今天講師所說的:「至少我知道裡頭加了什麼」,
這樣的好東西,自用、送禮都好
才這麼一次,我就愛上自製手工皂啦!
哪裡可以去玩手工皂呢?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