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個月,馬祖遊記總算終結
把每一篇文章的連結都放入行程表內了
提供大家做參考!


每天早早起床、從天亮玩到天黑
大家頻頻驚嘆原來早起可以多出這麼多時間
三天收穫滿滿的馬祖之行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從何下筆。
先把行程列出來
內容再來慢慢細說

Day1 南竿  
交通工具:租用九人座
行程:南竿機場-日光海岸放行李-獅子市場品嘗小吃-山隴蔬菜公園-白馬尊王廟-福山照壁(枕戈待旦) -天后宮-大眾小吃店午餐-夫人咖啡館-北海坑道-南竿遊客中心-雲台山觀景-仁愛鐵堡-津沙聚落-牛角聚落-依嬤的店晚餐-日光海岸

Day2 南竿-東莒-北竿
交通工具:小白船、租用九人座(東莒含司機)
東莒行程:東莒碼頭-來來西點早餐-大埔聚落-神秘小海灘-東莒遊客中心-東犬燈塔-楓樹林吃豆花-觀景台觀海-大埔石刻-東莒碼頭
北竿行程:北竿碼頭-芹壁渡假村check in-橋仔村-螺山步道(戰爭與和平公園)-龍和閩東風味館晚餐-芹壁渡假村

Day3 北竿
交通工具:租用九人座
行程:芹壁聚落-壁山觀景-北竿遊客中心-阪里沙灘-龍和閩東風味館午餐-塘岐村買名產-南竿機場

其中粗體字是這次行程當中覺得超讚、絕對不容錯過的景點
謝謝Karen推薦的螺山步道,雖然我們也因為時間及天候關係沒有走完
但真的是絕美
錯過了一定會後悔!
另外
台灣旅遊資訊的取得不易一直為我所詬病
這趟行程我發現
全台灣在這方面做的最完善的就是連江縣啦!
每個鄉都有遊客中心
各個機場、碼頭也都有充足的旅遊資訊
可以拿取各國語言的折頁,也有服務人員可以詢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馬祖列為「國家風景區」的緣故
期盼其他的地區也能跟上這個腳步

我有去的三個鄉微笑章都保存良好
我相信東引應該也如此
尚未蓋章的笑友可以安心前往


[我的參考書籍]

野人出版社,湯谷明著
介紹得相當有深度的一本書
國立台中圖書館借的


馬祖MOOK
實用的工具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