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6
蒐集近兩年的三一九微笑章,高雄縣竟是仍舊空白,也是我的小黃中唯一完全留白的一頁
隨著去年七月活動結束,微笑章已不再齊全
原本已抱著隨緣的心態,但今年又推出的小綠護照讓我又重拾希望,就繼續蓋下去吧!
七月六日這一天,帶著小黃和新加入的小綠,往高雄縣出發!

金門的遊記都才寫完第一天,半年前的台東也尚待趕工,我真擔心關於這趟旅程的記憶又會隨風而逝
決定還是先出個精簡記錄版,裡頭一些值得分享的部分再抽空細寫吧

這次行程對於少了7-11可以蓋章明顯感覺到不便。
以往總是隨緣的選擇在7-11或是微笑商店蓋章,行程上沒有負擔
第一天是非假日,鄉鎮公所有上班,成了最方便的蓋章點,於是當天幾乎成了「鄉公所之旅」!
不過我們也遇到兩次鬼打牆似的尋找鄉公所經驗,
抱著一絲希望拜訪了幾家7-11,店員都報以疑惑的眼神:「微笑章?」
嗚~~他們連什麼是微笑章都不知道啊
不過最近聽到的好消息是,新一期的全民版微笑三一九活動即將要在八月十八日再度展開
想必到時候蓋章又會方便多了吧?!
001
下交流道後第一個造訪的是田寮鄉公所
除了蓋微笑章,建設課的那位先生還問我要不要蓋舊的章
好啊好啊~當然要!
我們一同讚嘆還是舊的方章有質感,不管是印章本身或是蓋出來的字體
這也是他將舊印章保留至今的原因

IMG_1034
田寮印象之一~這裡騎機車都不用戴安全帽ㄟ

002
緊接著造訪阿蓮、路竹、茄萣另外還有在7-11蓋到的湖內
尋找茄萣鄉公所的過程中讓我們吃足了苦頭
路上標示不清,地圖中竟也沒定出這個點(地圖上通常會將鄉公所位置標出)
偏偏我們又急著中午要去岡山赴約啊!
沿途遇見兩間7-11都沒章,郭常喜兵器館沒開,漁會農會竟然也都沒有章!
這真是有史以來碰壁最多次的一個鄉鎮
繞了一大圈、問路問了兩次才終於找著鄉公所
當時已是午間休息時間,裡頭空蕩蕩的,值得慶幸的是我一進門就看見微笑章放在服務台

003
中午是早就計畫好要到岡山吃羊肉爐
倒是到了高雄wei才想到可以約大學時代的室友「龍ㄟ」出來聚聚
週五是上班日,原本推測他能出來的機率不大
沒想到臨時的一通電話倒是約成了!

源坐就在岡山最有名的德昌旁邊
參考了網路上的評價以及蓋章的便利性而選擇了它
羊肉爐的部分我覺得普普,倒是比較喜歡彰化溪湖的口味
至於熱炒的部分很讚,特推沙茶羊肉和店家推薦的炒羊肝
IMG_1054
炒羊肝一點也沒有腥羶味,而且超嫩,滋味遠勝豬肝!!

IMG_1058
這對哥倆好聊得可開心,捨不得走哩
IMG_1069
停車處附近的一棟城堡是建築建築,我們原本以為是豪華酒店KTV或是motel(另一個角度看更像)
沒想到竟然是岡山醫院!

004
結束午餐的約會繼續趕工去
永安鄉在天文宮蓋的章
很大、很壯觀的廟宇
在台灣的沿海地帶總是不難見到這樣大規模的廟宇

005
橋頭原本想去糖廠吃冰兼蓋章的
誰知誤打誤撞就遇到鄉公所了,鄉公所前真的有一座橋喔!
仁武鄉緊鄰高雄市,人口、車潮、新社區都不少
看來是個正在急速開發中的新市鎮
正因如此,仁武的路標非常不明確
是這次遇到第二難找卻規模第一大的鄉公所(我看仁武應該很快就會升級為鎮或市了吧)
因為在仁武的Dely,抵達燕巢的時間已經超過下午五點
好在鄉公所人員還未下班,服務台小姐饒有興味的看著我蓋章
親切的服務態度微笑指數五顆星!!
006
往旗山的路上,燕巢、田寮特有的月世界惡地形一路相伴
很有種壯闊之美!山谷中的小湖更是引人遐想啊

007
傍晚來到旗山,總算可以喘息一會兒
吃小吃、看老街,黃昏的微微涼風舒服得令人微醺

IMG_1174
旗山枝仔冰城在收銀台設了一個蓋章處,超貼心!

IMG_1189
第一天收穫十三個微笑

IMG_1193
抵達美濃天色已黑,原本還想傍晚來騎騎單車閒逛美濃咧!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不過在民宿老闆娘親切熱情的解說之下,我決定緩下明天的腳步,好好兒來欣賞美濃小鎮!


Day2
008
美濃山腳下的農村風光,總是讓人不由自主的感到悠閒
不過這回最讓我驚豔的是黃蝶翠谷
第三次來到美濃我才終於體會到「黃蝶翠谷」這名稱的由來!!
(看到了什麼景象先賣個關子,下回再仔細說)

美濃半日遊的行程如下:
中正湖騎自行車→人字山莊早餐→黃蝶翠谷→鍾理和紀念館→永安老街、藍衫店→菸樓小館午餐

009
午後,穿越有個美麗名字的月光山隧道來到美麗的杉林鄉
杉林鄉的蓋章點很少,加上禮拜六鄉公所也休息
好在7-11的章還在!!
這時候真是忍不住想輕哼:「有7-11真好」

010
自從看了Karen的介紹就打定主意下回來甲仙一定要吃小奇芋冰
小奇的芋頭冰淇淋口感濃郁又可吃到芋頭塊,超好吃!!!
果然沒讓我失望!!wei也終於知道每次跟老師來出差時吃的三冠王不是最好吃的

吃完芋冰,我用「從這裡上三民鄉比較順,這次不去下回就要專程去三民了」這個理由把wei拐上往三民的山路
011
三民鄉真的很美,是個世外桃源
原本是打算到那尼薩羅咖啡園蓋章喝咖啡的,沒想到又誤打誤撞到了鄉公所
而且門竟然開著!原來假日有人值班!!
說到三民,想到在三民國中教書、嫁為布農媳婦的阿萱
想當初還信誓旦旦說要來找她玩
這次因為匆忙趕路沒時間約她見面,所以連通電話也不好意思打,不知她可好?
相信在這樣美麗山林中生活,會有種知足的幸福吧!
IMG_1477
掰啦~美麗的三民鄉!

012
回程途中,wei提議要到神秘的錫安山一探究竟
IMG_1492
沒想到錫安山目前是以開放觀光的型態存活著,遊客還不少哩
宗教方面不用提,政治的意識型態也頗重.....

IMG_1554

今日的終點站在玉井
「到玉井買芒果」也是規劃這趟行程的的出發點之一
雖然原本護照上標示的蓋章點「芒果產業文化館」鐵門深鎖,但還好隔壁的農會超市貼了微笑標誌
在農會超市蓋了章,收銀台只有一位先生負責,親切的問我已經蓋了多少章
他告訴我們要買芒果要到前方農會的分級包裝場去,而且要快,可能正要下班了!
我們火速前往!!
果然,芒果剛剛才被送入冰庫
不過農會的人員還是讓我們進入挑選
IMG_1565
好多好多的芒果啊!!!
每一個芒果上方輕覆著一層白白的的果粉是今晨才採收的新鮮印記
IMG_1567
我們就帶了一簍回家
這是玉井鄉公所第三級的愛文芒果,忘了是二十幾斤重,不過回來了數了數大約有四十個
這樣一簍四百元,平均一個十元
回家隔天去大〤家看到醜好幾倍的愛文一斤還要三十幾元,心中真是爽到極點
分送親友後自己留了十幾個,每天吃得好過癮
可惜芒果不能久放啊~不然真想多買一些

另外第一級、第二級的芒果一箱分別是400及300元,大約十幾二十個吧(豬頭的我們竟然忘了問一箱的重量)
老實說除了個頭小了一點點,實在看不出我們買的第三級差在哪裡
不過第一級及第二級因為裝箱都可宅配,一箱運費100元
至於這一大簍可不可以宅配呢?我們又是豬頭忘了問
(想到要搬一大簍回來已經興奮到極點,根本還沒想到有「吃完想再買」的那一刻)

小常識:剛採收的新鮮芒果需在室溫下放置一至二天,待果粉消失才可放置冰箱或食用

IMG_1556
玉井的天空。是不是「很愛文」呢?

IMG_1571
IMG_1573
高雄縣還有多個漏網鄉鎮,待我下回來訪!

IMG_1574
IMG_1572
原本還希望這次把台南縣蓋完咧!
真是太過天真,不過還是不要因為太過執著而壞了遊興的好

剛剛在文章開頭我也提到,三一九活動在八月份又要重新啟動啦!
聽聞這個消息真的很開心
在一年內跑遍台灣、蓋完三百一十九個章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自動延長了一年
我也早已打定主意「就算活動結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不過如果活動有了延續,蓋章會容易得多
我也才能夠按照自己的步調,一步步繼續走下去
不是為了新的護照、更不是為了抽獎
原來對我來說,達成這個目標並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店家資訊]

源坐羊肉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壽華路一號
電話:07-6211036

小奇芋冰
地址:高雄縣甲仙鄉中正路2號
電話:07-6751008、6751108

玉井鄉農會
地址:台南縣玉井鄉中正路139號(中華路與中正路口,沿著紅圍牆走到底可見分級包裝場)
電話:06-5742216

(旗山及美濃店家會再另行撰文介紹)(希望啦!)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