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上山下海的小銀滿兩歲囉
這是我的第二台小銀

第一代小銀只活了三個月
先是被偷了車牌
只隔一個禮拜
整台車不翼而飛
把新車大剌剌停在樓下大路邊
我還真是「初生車主不畏偷」啊

拿了保險金
換了第二台小銀
辦了興大通行證
小銀卻並未從此步入坦途
舉行婚宴那天
因為太累了
忘了小銀還停在樓下就睡著
就這麼一次疏忽~
小銀的車窗就被打破了!
從此更不敢大意
再怎麼樣都要把小銀停進興大校園

小事故也是接連發生
先是在學校附近的小路被機車騎士撞掉車牌
(又換了車牌!兩年內我記了四次車號,不簡單吧!)
沒幾個月又被個闖紅燈的無賴撞歪了右前側
幸運的是
事故地點離校門不過兩百公尺
出來幫我的人可多咧

厄運連連
周遭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好友帶我去拜拜過火
家長送了我一尊觀音像
穩穩在小銀儀表板上方坐鎮
此後方一路平安

如此坎坷辛苦
還真是像個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拔大的媽啊
結論一:汽車保險不可少(對於汽車保險,我還真是物盡其用)
結論二:對於民俗信仰..還是寧可信其有

雖然不時要忍受塞車之苦
但可免於吹風淋雨
又有冷氣及音樂可以享受
最重要的是
想去哪就去哪!
從此出遊不必再為交通工具傷腦筋
忍不住要說「小銀,有你真好!」

前陣子保險週年
為小銀重新鈑銬一次
幫小銀的屁屁恢復昔日美貌
就當是小銀的生日禮物
(小銀:「是妳自己愛面子吧!」)


換上新衣的小銀才回來兩天
後保險桿就被我在停車時留下一個小小傷痕
小銀os:「妳就不能讓我多完美幾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