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1
一年前,我請wei在Jovial吃了一頓生日大餐
一年後,託小漁的福,我們再次造訪Jovial
一切都是那麼都熟悉,要不是有wei的生日當作指標
完全感覺不到上一次踏進Jovial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IMG_6902
這次的成員
從台北下來的小漁、鬼鬼
上一次鼎王相同的成員~Sophieeyylan、carol和wei
可惜嘛琪臨時有事不能來.....
另外再加上小漁的嫂嫂、鬼鬼的學弟和女友
我們這一桌就佔去整間店的一大半了!

Jovial是間很有特色的餐廳,
首先,它沒有菜單
老闆會按照當日的食材出菜
而這兒的食材標榜的是健康、自然
每一樣都相當講究。
另一項特色是,老闆會在上菜之後一一的講解每一道菜色的食材以及作法
所以來Jovial用餐不只可以享用健康的美食,還可增長知識呢
IMG_6899
這是搭配麵包的Mascarpone起司,也是製作提拉米蘇的原料之一
由於發酵時間短,滋味非常鮮美
有鮮奶油的濃郁香甜,又不像鮮奶油那般膩人
建議食用的方法是挖一陀放在麵包上
不要塗抹,直接食用
否則會因為麵包的熱度而減損美味
可惜我竟然忘了!
等到老闆出來解說的時候我已經吃光光~~~

IMG_6904
Jovial的麵包是來自苗栗圓山牧場
採用歐式的作法,不加糖、不加一滴水
這一盤有三種口味
黃色的南瓜口味由於加了肉桂,我敬謝不敏(難得carol也有不喜的食物)
其他兩種都覺得很好吃

IMG_6905
最愛這一塊,柑橘口味
可以吃到橘子的芳香呢


今天的沙拉是桑椹珊瑚草沙拉
珊瑚草含有豐富的膠質,有「海底燕窩」之稱
但需要大量的維生素C來引出
因此這道菜加了桑椹、蕃茄等富有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來搭配
至於上頭那粒小小的是什麼呢?
老闆說,叫「kiwiberry」也就是迷你奇異果啦

IMG_6911
永不改變的起司烤螃蟹
為了讓客人們吃得優雅
集合四隻螃蟹的蟹肉一起填裝在一只蟹殼中
其中不加任何調味,完全呈現螃蟹原有的鮮甜滋味
果真是讓人吃得盡興又優雅!

 IMG_6912

這道是安康魚肝
雖然有些惋惜沒能l吃到海膽
不過這道其實也非常美味
鮮美的魚肝搭配柔嫩的豆腐、提味的海苔絲
加上一點點芥末去腥
可惜一人就這麼一湯匙,不過癮啊~~~

IMG_6915
巴西磨菇湯
這湯頭可是用了四種菇來熬煮而成的
裡頭的這一粒巴西磨菇是另外烹煮後再加入

IMG_6917
這粒圓圓胖胖的巴西磨菇真是可愛極了
Jovial採用的是新鮮的巴西磨菇,跟市面上常見乾製過的不同
吃起來有股杏仁味,真是神奇

IMG_6918
至於熬湯的那「四種菇」呢?
若是進了垃圾桶也太可惜了!
老闆擺了一大鍋在旁邊任我們自行取用
愛吃菇的我自然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啦~

今天的主菜有三種選擇~IMG_6922
紅酒醋鮭魚
採用的是野生的鮭魚
source是陳年的義大利葡萄酒醋
上頭的果粒是大家猜了很久猜不出來的「蕃茄乾」

IMG_6919
松露豬排
前一次來吃的是青醬豬排,很開心這次吃到不同的口味
豬肉同樣用的是「六白大麥黑豬」
顧名思義,這豬身上只有四肢、鼻子、尾巴是白色的
而在養殖後期這豬只餵食大麥
為了讓大家吃到原味,這豬排的厚度很足
我覺得吃到邊緣有油脂的地方更美味
或許下次老闆可以挑稍微有油脂的部位

IMG_6924
法式奶油雞腿
這是法國常見的鄉村料理
口感、風味都很濃郁
採用的是吃酒糟的放山土雞~

IMG_6925
今天的甜點是巧克力蛋糕
好好吃的巧克力蛋糕,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
捨不得太快吃完呢

 IMG_6928

隔天要去阿里山,四點多就要起床
所以我點的是「好睡茶」,希望今晚能早早入眠
(可惜離開Jovial回到家已經十點多,又貪看電視、上網,其實一點也沒早睡到)

IMG_6950
之前就聽說老闆的兒子也會出來一起解說,這次親眼看到了
父子倆一搭一唱,真是可愛極了
這小娃兒後來還拿著我的400D去到處拍
以下是他的傑作~~

IMG_6933

IMG_6942
老實說,我是挺擔心他一時沒拿穩的
叫wei可要盯著他


IMG_6953
美食、好友,陪伴我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真的很開心
希望小漁有機會多多回台中
給我們多些吃大餐的藉口^^

ps.Jovial的套餐一人500元

Jovial生活自然飲食
台中市博館二街50號
(04)2310-3688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