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姓比較特別
小時候會覺得,為什麼自己不是跟媽媽的姓呢
憑著媽媽的姓氏跟故鄉來認親戚,通常不會有誤
只是有親疏遠近而已
(曾經因此發現一位朋友原來是我的遠房表妹)

幾年前,外婆去世之後
舅舅阿姨們約定好在每年外婆的忌日回老家祭拜
也因此有了這麼一個一年一度家族團聚的理由

外婆家位於彰化和美鄉下,
是一座相當有歷史的三合院


從照片中應該看得出來,
右側廂房目前仍有人居住,主人是我的堂舅
至於左側是外公外婆的故居,已經閒置

屋簷底下的雕花,訴說著曾經輝煌的歷史


庭中高大的玉蘭花樹,想必跟這座宅院的歷史一樣悠久



這宅院中,出了一位縣長,去年又多了一位縣議員
也算是光耀門楣了

由於這天正好是禮拜天,
大大小小幾乎都回來了!




現場不少三代同堂,小朋友們成了大家注目的焦點




看到這麼多人,葦葦可開心呢


沒想到,有個小表姊長得跟葦葦真像!


你說,我們長得像不像?


接下來,大夥兒一起吃飯聊聊天是另一個重點
這回席開四桌
天上的外婆應該也覺得與我們同在吧?


拍照囉~~
幾乎是人手一台相機的不停拍拍拍,當然還是得來張大合照


傳統的、數位的、單眼的、傻瓜的......拍了十幾張有吧?
難得嘛~~


用完餐,有人提議到附近的阮氏宗祠走走
雖然距離不遠,我對這兒似乎不太有印象
之前跑三一九,拜訪了不少別人家的宗祠、古厝,這會兒總算是來到跟自己有關的了



祠堂的屋舍整修得相當新穎

接下來,幾乎都是葦葦的照片了

剛會走路不久的葦葦,還走得不太穩
偏偏又愛四處趴趴走
大人們也只好跟著團團轉
儘管如此,還是常一個步伐沒踏穩就摔了一跤


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好,有什麼關係嘛
我急著要去探索這個世界呢!


這小娃兒看書還挺有模有樣的


看啥?沒看過小孩看書嗎?

離開和美,我們前往位於彰化市的姨媽家
媽媽和姨媽的感情很好
小時候,我們幾乎都是在姨媽家圍爐過年
姨媽家旁邊有個大竹國小
那是我和哥哥每次都要和表姊、表妹一起來玩的地方
哥哥說要帶葦葦到國小走走~

雖然對焦對到後面了
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第一次進到國小校園的葦葦,可真是玩得不亦樂乎!



二十年前,我也曾在同樣的位置盪鞦韆呢


好幸福的葦葦


全家福
葦葦:「我下次還要去國小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