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日看了非凡大探索「台中名鍋」的單元之後,又中了火鍋的毒
(害人不淺的節目)
[聚。北海道昆布鍋]

其實這天的第一目標原本是湯本鍋,
沒想到下午兩點鐘仍然客滿,並傳來殘酷的消息~廚房備料不及,下令不再接受客人
轉向附近的輕井澤,食客也是多到滿出來
這天似乎沒有吃火鍋的命,可是慾望一被挑動可是很難平息的
才突然想到「聚」不也在不遠處嗎?

一番折騰下來,時間已經是青黃不接
「聚」果然只有寥寥的客人
總算是不會被拒於門外囉


「聚」是台塑王品的相關企業之一
一進門打從服務、裝潢、餐具都頗富質感

每個人都有專屬的一組湯杓及漏杓


鑲在桌子內的電磁爐,高檔的火鍋店果然不一樣


前菜
最讚的是左邊那粒半熟鴨蛋
鴨蛋底下杯中裝的是沾食鴨蛋的醬汁
食用方法是先把鴨蛋放在盤中,再把醬汁到上去
我超愛半熟蛋的,不過這粒蛋連平常只吃全熟的wei都讚不絕口


除了一般的沾醬,還多了一碟花生醬
這一碟也頗得wei好評


不同於一般小火鍋店的一人一鍋,
聚使用的是鴛鴦鍋,兩人可以共享不同口味的湯底
聚有三種鍋底可以選擇,
我點的湯底是北海道昆布湯
使用的是來自北海道、據說每公斤1500元的高檔昆布熬成
wei點的是昆布麻辣湯。

好豐富精緻的百匯時蔬!


我點的主餐是雪花牛肉


一片片均勻分佈的雪花,
肉片厚度也恰到好處,能吃出肉片的口感,不會太厚或太薄
(很怕那種一下鍋就四散、或是又厚又硬的肉片)

wei點的是小羔羊
我們兩人點的都是一客530元的北海道昆布套餐
另外還有790元的主廚嚴選套餐


我的副食-日式芍粉
wei點的是黃金稀飯
一直到我們肚子已經撐得不得了都還沒送上來
就請服務生幫我們取消了
於是我們沒能一嘗黃金稀飯的滋味


好好喝的梅子醋冰沙
於是我們又多要了一杯

[甜品]

我點的是玫瑰銀耳釀
有我愛的淡淡玫瑰香


wei點的蘆薈桂花蜜

王品集團的品質保證,果然是蠻不錯的用餐經驗
看著服務人員忙著準備迎接晚上的客人
才意識到今晚是Christmas eve
衝著這一點,這餐就由wei買單囉~無意間賺到的耶誕大餐!

聚。北海道昆布鍋=>網站
台中文心店
店址:
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27號
電話: (04) 2317 - 7168 

本文同步刊載於mobii PDA服務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