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坑步道目前共有九條
五號步道縱向連接一~四號
六、七、八號則是終點起點都可相連
所以可以自由搭配上下
最近才完工的九號則可連接到六號

過去幾個月來
把假日的時間都貢獻給319了
好久沒爬山
覺得也該再動一動
這個週末沒什麼特別計畫
就來去爬山吧!
考量了開車、停車的便利性
還有步道長短
最後還是很沒創意的選了一號步道

出發囉
這張本來想叫wei來耍寶的
他卻堅持要拍我
可惜沒帶登山杖(我的登山杖今天應該跟我哥在雪山上吧?)

運氣很好
在入口處的這棵樹附近的鳥況不錯

有什麼鳥呢?
看看這兒

還是看不清楚嗎?
再放大點!!

是小啄木呢(抱歉放大後畫質不好)
這棵枯樹上有兩隻小啄木穿梭啄食
很高興被我冷落很久的望遠鏡沒有白帶

除了小啄木外
同時我們還看見天空中的大冠鷲
也聽到小彎嘴和不知名鳥兒的叫聲

在往前走一點
忽然聽到有非常巨大的嗡嗡聲
本來以為是附近有馬達在運轉
往上一看~我的媽呀
竟然是一大群蜜蜂
嚇得我們先是往後跑了幾步
停步觀察一會兒
發現蜂群有向上移動的趨勢
於是就趕緊低頭快步通過
第一次在野外遇到蜂群
勢力真的很嚇人
還好不是虎頭蜂!!

經過一段長階梯
就到達體能訓練場

這兒有很多體能設施可以操作
但大半時候我們只是路過而已

接下來
是一段相思樹林中的緩坡

可以邊走邊休息

繼續往上
步道寬度縮小
很喜歡這種走在樹林中的感覺

沿途視野寬廣處
可以眺望台中市~

接下來
都是枕木鋪設的步道了
坡度時陡時緩
但大致上來講都不至於太陡
有些地方的枕木間隙滿大的
走的時候得小心點

原本路途上一直看到告示牌
說是因為風災目前一號終點連接五號處路基流失無法通行
沒想到在走到接近終點時發現已經有人開發了新路線
雖然陡了點
仍然是順利走到五號步道



五號步道沿著稜線上走
坡度徐緩
林蔭濃密
走起來非常舒服
沿著五號步道
我們接著走到二號步道口
照例來碗清涼的綠豆湯補充元氣

這個小販生意很好
也是我們每次必定造訪的
是山友們歇腳、喘息的好地方

暫時休息之後
轉往二號步道下山

二號步道的景致跟一號相去不遠
不過距離較短、坡度較陡
大約只花了上山的三分之一時間就抵達登山口
但還需要花約二十分鐘才能從二號步道登山口走到我們停車的一號登山口


這隻大狼狗
我們看到牠擋住去路本來不太敢經過
沒想到我們稍微試探牠竟然撒起嬌來
看牠龐大的身軀因為撒嬌而在樓梯上摔倒
還真是令人啞然失笑
wei在廁所洗手台接了水餵牠
牠倒是舔得挺開心
很怕牠要跟我們回家~
好在牠只跟到車旁
看我們上車就識趣的離開囉
狗兒對不起囉
你實在太龐大啦!

一號步道上山
接連一段五號步道再走二後步道下山
是很舒服的走法
特別推薦在四、五月油桐花季節來走喔
可以看看我上回的網誌還有相簿

在東山路過大坑圓環往一號步道口的路上
前次經過時
發現這家「豬頭三的店」生意似乎很好

前幾天恰好又聽同事說曾看過電視節目介紹這家店
決定今天要來嚐嚐看
這家店的特色~大骨筍湯(NT80)

其實就是平常隱身幕後的豬大骨加上筍片
噱頭在於~




是的
隨湯會附上手套及吸管喔
吸管可吸食大骨內的骨髓
在這兒吃相可不能文雅
有點野蠻人茹毛飲血之感

除了大骨湯
另一項招牌是豬頭焢
豬頭?聽起來真是恐怖
不過看了別桌點的
其實豬頭都已剔肉去皮
看不出原始形狀...恐怖感稍減(但用想的還是恐怖)

因為吃不下麵
我們另外點了一些炸粿



用料新鮮外皮炸的酥脆
這兩盤共100元

沒想到
兩碗湯跟兩盤炸粿
我們兩人竟然吃不完
還打包了進一半回家

雖然熱食吃不完
但上山消耗不少水分的我們還是吃得下涼的
就按照原訂計畫往東東芋圓繼續前進
東東芋圓是在小漁的網誌上看到的
看到壯觀的店面及人潮我們實在挺納悶的
以前怎麼從來沒注意過?

人潮在哪?
請看~

恐怖吧!

好在吃一碗芋圓不需要太多的時間
點完後不久也就等到座位了

芋圓一碗35圓
冰的可以選三種料
熱的則可以選擇湯底
我選的是粉圓、鳳梨和芋頭
綿綿密密的芋頭如想像中好吃
粉圓Q極了
至於主角芋圓~果然還不錯
不過剛入口覺得甜了點
和挫冰混和後味道剛好、Q度也增加

不過其實我比較想吃冰的芋圓湯耶
而不是「芋圓挫冰」
下次再問問可不可以幫我做成冰芋圓湯
不用加料沒關係
芋圓給我多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