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以前就聽小美說這家店了
小美從胡同在試賣期間就來光顧過
(應該說,從"棲樓公寓"時代就開始尋找這家咖啡店)
今天總算找到機會請小美帶我來
當作日本料理的續攤

既使有識途老馬小美來帶路(我看這匹馬可能老到記憶力衰退了吧)
我們仍在精誠N街間兜了幾個圈才找到
不記得住址真的不好找啊
總算是看到這間灑出金黃燈光、門口插著國旗的溫馨小屋



是的
胡同到了
淺色的牆、深咖啡色的桌椅、木質地板
溫暖、舒適、很放鬆是進門後的第一印象
雖然裝潢並沒有太特別
但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牆上掛著風格特殊的畫作


一進門的矮桌上擺放了許多藝文訊息


厚厚的一本menu 
可以當作一本書來細細閱讀


我們都點了一杯熱拿鐵(NT120)
喝起來很順口
對咖啡著迷但研究不深的我
分不出等級
只分辨得出「好喝」和「不好喝」
不好喝的咖啡
連第二口都難以下嚥

這兒有一隻貓咪
胡同悠悠哉哉的慵懶氣氛真是適合牠

見多世面的牠不怕生
會在客人身邊磨磨蹭蹭
甚至大搖大擺的躺在妳身邊

小貓os:「怪姐姐,妳在幹嘛??」






瞧牠舒服的咧!!

溫馨閒適的氛圍、好喝的咖啡
這樣的胡同
叫人怎麼不愛?
不需想太多
悠悠閒閒的坐在這兒享受就是了

小漁在網誌上對胡同下了個註解
"一間很容易被錯過但不容易被遺忘的小店"
我覺得真的是貼切極了
下次我一定會再來
那本厚厚的menu還待我去研讀呢!

胡同飲集‧聚場(whotogether)
地址:精誠九街16巷3號
電話:04-23198378
(從忠明南路轉進精誠九街再左轉十六巷就可以看到)

延伸閱讀:台中個性店》「胡同」很難找 客人偏不怕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