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22
其實「醉月」原本不叫醉月,而是有個日本名字,發音為「hi no ki」
會知道這家小店是好友小豆介紹的
那年已經遠赴花蓮的小豆回台中玩,偶然間發現這家別具風格的日本料理店
散壽司(生魚片蓋飯)、山藥麵,都是在這兒的初體驗

好一陣子沒來了!
上網一查發現它改了名,心中臆測是單純改名、還是換了老闆?
還是先電話訂了位,再來一探究竟。
IMG_7733
很日式風味的店面,可惜新的招牌字樣有些煞風景呢!
如果再古樸一些感覺應該更好。

IMG_7668
除了店名,裡頭似乎沒多大改變
小小的店面已是人生鼎沸
一入座,就發現我們身旁的兩位客人都帶了頗壯觀的相機包
一時之間,還真有點不太好意思把我的400D拿出來

 IMG_7673

一位服務小姐送上menu,趕緊抓住機會,向她探詢這家餐廳究竟只是改了名字,還是整個改朝換代
還好答案令人滿意
原來是餐廳走向改變,由原本的小餐館轉型為居酒屋型態,因而改了店名
其實改個中文名字也好,雖然不像之前那麼有東洋味
但簡單好記也好找,
因為我之知道之前的日文店名,這次為了在網路上搜尋這家餐廳的訊息著實花了一番功夫
後來還是靈機一動,輸入名片上的地址才搜尋成功
IMG_7676
贈送的開胃小菜
雖然是常見的海帶芽,不過味道鮮美中帶點微辣
真的挺開胃

IMG_7682
綜合生魚片(Nt300)
可惜現在沒有散壽司了,如果想品嚐握壽司也得前一天提前預定才行
不過這盤綜合生魚片中有牡丹蝦、花枝、鮪魚以及海膽,比一般常見只有魚片組合的生魚片口感更富變化
我很喜歡。

IMG_7684
山藥麵加海膽(Nt100)
這是在我表示想吃海膽時師傅推薦的作法
之前也吃過他們的山藥麵
加上海膽倒是第一次嘗試
補充說明一下,
這山藥「麵」可不是真的麵條喔!
而是師傅憑著好刀工將山藥切成一條條麵條般的細絲狀,很特別的黏稠口感
加入海膽之後,則又多了另一番鮮甜滋味

IMG_7688
師傅再送上一人一碟令人意外的小菜招待
海苔醬汁調味的金針菇,下方是清燙的龍鬚菜
多層次又清爽的口感,
即使是招待的菜餚也一樣吃得出用心

IMG_7687
馬鈴薯明太子(Nt80)
當小姐推薦我們這道菜的時候,我第一個問題就是:「多少錢?」
哈!因為manu上這道菜的金額位置是空白的,
擔心這價錢會不會是個不可曝光的天價
厚厚的馬鈴薯片,上方淋上店家特別調製的日式沙拉醬加明太子
滋味很難形容,總之是非常美味!

IMG_7693
陶板薑片牛肉(Nt180)
這道也是小姐推薦的
這是剛端上來的模樣
還以為是放著讓他滾,頂多自己拿筷子拌一拌.....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小姐又走了過來
IMG_7698
首先,她先將牛肉片夾起,放在另一個小碟子中
小白菜則在鍋中鋪平燙熟
IMG_7697

IMG_7701
過了一會兒,把其中一半的牛肉片整齊地一片片鋪回陶板鍋上
利用不算太高的溫度,將肉片兩面均勻的涮至半熟

IMG_7708
噹噹~終於可以吃囉~
小姐一一幫我們盛上小白菜、牛肉片以及薑片,再淋上適量湯汁
接下來剩下的肉片又以同樣的方式再處理一次
沒想到有人在桌邊服務,這道只要180元的菜餚登時高貴了起來
至於口感如何?鮮嫩無比的牛肉片只有「棒得不得了」可以形容,
讓我念念不忘啊!

IMG_7694
肥腸串燒(Nt120)
微甜的醬汁吃起來不膩口
可惜為了拍照放了一會兒才吃,有些涼了
或許剛烤好就入口會更美味的

IMG_7702
XO醬烤飯糰(Nt60)
怕wei吃不飽,點來填肚子用的
果然他吃完就飽了
IMG_7710
飯糰的上下兩面烤得香香脆脆的
比較特別的是夾在中心的XO醬,應是一般比較少見的飯糰口味

IMG_7707
日式炒蛤仔
這道很熟悉,跟之前在樂味吃到的油煮蛤仔其實就是同樣料理方式
一端上桌就是撲鼻的香啊~
鮮嫩多汁的蛤仔一向是我的最愛,大半盤都是我嗑掉的

IMG_7711
味噌湯(Nt60)
60元的味噌湯乍聽或許價格高了一些
不過這味噌湯的料還挺豐富的,除了豆腐、海帶苗、青菜,還有不少魚片
IMG_7713
[味噌湯中的魚片]
忘了詢問是何種魚了
魚肉邊緣接近魚皮的部分帶有QQ的膠質,口感很迷人呢!
不過這個味噌湯口味頗濃重啊

IMG_7729
每次來這家店都有熟客坐在吧台一邊吃,一邊跟吧台內的師傅對飲
甚至廚房裡頭的師傅忙完了,也出來坐著一起喝
真是一整個很有居酒屋的氛圍
忍不住也想點一小瓶清酒來小酌
可惜我不太能喝(純粹只想喝氣氛),wei也不想喝太多
(根據wei的說法,只前來有叫過酒,都是他一個人解決的)
想想還是罷了
IMG_7716
這餐兩人花費千元出頭,感覺很是值得
吃過台中不少日本料理店,
可是我發現最吸引我的,還是這樣精緻玲瓏的小店呢!
醉月的老闆是前職棒球員,
所以之前不少興農牛的球員會來此用餐
但據師傅說,他是「不太有名」的球員,因此不肯透露是哪一位
聽說繼改名之後,醉月最近可能還會有一些小改變
不過我相信不管怎麼改,它的本質應該是一如往昔吧!
註:醉月的座位很少,來用餐之前請務必電話預約!
另外用餐除了點用manu上的菜色之外,也可請師傅搭配
IMG_7735
醉月品味料理
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10號
電話:04-23019030
營業時間:

IMG_7736
斷句是:每週一「定休」;不是每週「一定休」喔^^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